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全面启动

2019-01-1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9日上午,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槐荫区人民政府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高娜 )19日上午,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槐荫区人民政府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起步区建设全面启动,发展涵盖碳化硅、氮化镓、石墨烯、工业打印等新材料、新技术,打造济南市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主战场。

  槐荫区人民政府区长朱玉明在政府报告中说,为进一步深化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综合改革,拓展发展空间,槐荫正全力推进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德迈国际与曼彻斯特大学联合研究院和山东天岳二期项目都将在今年落地。

  据园区有关工作人员孙永军介绍,在打造全国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聚集区方面,槐荫区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园区内现有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中位于全球前列,且形成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另外,具备良好的成果转化能力。工业园区内德迈国际集团联合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等共同成立了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将为宽禁带半导体成果提供优越的转化平台。槐荫还具体良好的人才优势。槐荫区与山东大学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多位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在园区挂职。槐荫区和园区均设立了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重点扶持以宽禁带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

  据介绍,槐荫区未来拟将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碳化硅半导体产业基地,带动形成基于碳化硅半导体的电力电子、微波电子、大功率半导体照明生产、应用系统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国际先进的宽禁带半导体研发、检测和服务公共平台,获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支撑全市、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在规划布局方面,特色小镇将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推进。”据孙永军介绍,近期,重点发展产业起步区(约500亩),建设宽禁带半导体研发总部,打造国际领先的研发平台;中期,重点发展产业拓展区(约800亩),建设宽禁带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孵化基地,孵化优质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并积极申报国家级特色孵化基地;远期,重点发展全产业链聚集区(约3600亩),打造宽禁带半导体产业聚集区和产城融合型特色小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111.jpg

    近日,凤凰黄河大桥项目24号水中主墩正式开钻,实现了项目建设从陆到水的实质性跨越。凤凰黄河大桥24号水中主墩是目前已开工的济南桥隧系列工程中唯一的水中主墩,按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主墩承台施工。[详细]

    01-21 09-15济南日报
  • 与海外机构合作!济南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将这样引才

    444.jpg

    1月19日,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暨人力资本服务培训会在浪潮集团举行。今年促进会依托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等平台和投资机构,整合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初创投融资机构,成立济南人才创投联盟,开展创投联盟高峰论坛、创业孵化等活动,为济南打造高...[详细]

    01-21 09-09新锐大众
  • 全程15元!泰安至济南有公交车啦

    666.jpg

    19日7:00,济南与泰安间K919路城际公交正式开通,公交车在泰山汽车站与济南火车站间往返运行,全程票价15元,发车间隔为40分钟。随着 K919路城际公交的开通,泰安汽车总站发往济南火车站的客运班线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详细]

    01-21 09-15齐鲁晚报
  • 今天济南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4.6万人助力春运,较去年同期增长5%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春运首日,济南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348架次,预计将服务进出港旅客共计206万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1.51万架次。同时,济南机场针对春节前学生流、返乡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的持续高峰及雾霾、大雪等极端天气影响,将落实相关应急预案...[详细]

    01-21 15-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新开、加密及调整396个航班助力春运

    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记者从山东航空获悉,为了保障春运旅客平安、正点出行, 顺利回家过年,山航将在1月21日(腊月十六)到3月1日(正月廿五)40天时间里围绕旅客出行需求,新增12架运力,新开、加密及调整396个航班。另外,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往返机票需提前购买。 [详细]

    01-21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2日,盛景家园、保利民爆宿舍将停水降压

    2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受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及泵房改造工程影响,22日,盛景家园小区及保利民爆宿舍将停水或降压。 [详细]

    01-21 11-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