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与安全两手抓 槐荫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1-01-20 13:5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1月18日上午,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深入一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槐荫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张新村,槐荫区副区长刘惠恩陪同督导。

  李国强一行先后来到济南二机床集团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匡山街道老屯物流园、新西街市场,进行环保督导、安全生产督查,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在大气污染现场督导过程中,李国强强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建设强省会的必然要求,更是扎实推动槐荫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坚定信心、树立决心、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就进一步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李国强表示,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成效。同时,工作人员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坚持落实“一岗双责”,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省、市相关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确保响应迅速、处置及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治不到位不交账,切实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地落细落实。此外,工作人员要抓好源头治理,要对标学习全国先进城区,以不断提升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扬尘管控,狠抓道路机械化保洁,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在安全生产督导过程中,李国强实地检查了老屯物流园、新西街市场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把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和标准规范,定期开展自我排查和改进提升,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工作人员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工作人员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市场经营的各项安全措施,紧抓重大安全事故防范关键环节,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相关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增强全员防范安全风险的技能,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夯实安全生产经营基础,确保槐荫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