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山水一城诗!济南CBD景观设计方案曝光

2016-09-12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济南CBD设计了一条“山脊线”由南至北串起整个绸带公园,时宽时窄巧妙地与周边环境相结合,带领游人感受四时变换,在这里你能欣赏春色如许,亦能感受秋意盎然。

济南CBD“水得地而流,地提水而柔”的设计思路

  今天,济南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济南中央商务区景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景观设计编制单位美国SASAKI公司及SOM公司的汇报。

  未来,CBD将变得“一城山水一城诗”,美丽如画。具体设计是啥样?快来看!

  美国SASAKI公司提出了“延绵山律 起伏水韵”。Sasaki公司结合济南“山、泉、湖、河、柳、荷”等特色景观元素,为济南CBD量身打造了“延绵山律”与“起伏水韵”两个独具特色的方案。景观设计以生态绿廊串联,使CBD更加“显山露水”,为济南CBD打造面向未来的“第一印象”。

  其中,方案一就是“山”:一条“山脊线”由南至北串起整个绸带公园,时宽时窄巧妙地与周边环境相结合,带领游人感受四时变换,在这里你能欣赏春色如许,亦能感受秋意盎然。山脊两侧的台地水池呼应济南著名的水泉景色,春时映照桃花,夏时纳凉赏荷,提供游人亲水的机会,呈现“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画卷。

  方案二就是“水”:济南是一个“因泉而生、因泉而名、因泉而特、因泉而存”的城市,城市开发中对水的保护利用尤为重要。方案中分流了部分雨洪进入公园,形成一条贯穿绸带公园的清溪。清溪与春、夏、秋、冬四条季节线交织成公园主要的景观设计语汇。

  美国SOM公司则提出“将CBD打造成流动融合的世界级公园”。方案以拥抱自然、文化、未来为主题,提出流动的公园和融合的公园两个方案,通过景观捕捉展示济南的城市精神,体现城市的灵魂。让文化、生活、娱乐等元素在这里碰撞交织,实现不同群体的共建共享,这是一座充满探索与奇趣的公园,诗意与创意在这里有了无限的可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岁女童坠亡到底咋发生的?家属回顾事发前后经过

    QQ截图20160911092327_副本.png

    7日下午,海蔚广场小区内,4童女孩糖果(化名)莫名坠亡。有两扇推拉窗,隐形防护网用横竖分布的细钢丝拼接而成,每个空隙约50厘米长、10厘米宽,事发时无破损女童坠落现场:孩子妈妈透露,下午5点14分得知糖果失踪,她赶紧给保姆打电话,“保姆说10多分钟前还见过孩...[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
  • 泉水节花车巡游昨日完美落幕 章丘巡游吸引众人关注

    QQ截图20160911092334_副本.png

    今天上午9点50分,随着锣鼓声响起,鲁能地产·第四届济南泉水节花车巡游走进章丘。昨天下午2点,在章丘进行的花车巡游结束后,泉水节花车顺利返回济南,历经7天的第四届济南泉水节花车巡游完美落幕。[详细]

    09-11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2017年棚改项目清单公布,几个重点区域你知道么

    QQ截图20160911092341_副本.png

    山东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等四部门日前发文公布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明年全省计划新开工改造1477个棚改项目,共计74万余户,其中济南51个项目、4.3万余户。[详细]

    09-1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大明湖东北角出水口不是污水,系雨水!已清理

    9日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该出水口实际上是一个雨水收集排放口。风景区相关人士表示,经实地调查,该区域附近的广场中心有一条雨水收集沟,属于暗沟,雨水通过该沟、经排放口排入大明湖。[详细]

    09-12 09-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七旬老太遇电信诈骗 被冒充公安局人员骗走14300元

    8月16日,济南79岁的石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告知石女士在重庆有两笔巨额消费逾期未还。 石女士回到家,随后又接到男子电话,称钱不够,让石女士变卖黄金首饰,石女士意识到不对劲,开始拖延 [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现有盲医150人多在保健机构就职 仅4人开推拿机构

    10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正式开始,山东共有191名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人员参加考试,数量全国最多。济南考生由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队,今年共有18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3名已奔赴吉林参加计算机答题考试。[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