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将形成“5分钟×24小时”生活圈

2017-03-16 15:3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姜萌

  各位CBDer,春天来了,万物勃勃生机,CBD也接连不断地传出好消息。近日,随着超高层“360米”地块和“230米”相继拍出,5座超高层的3座已经“名花有主”。除了引入500强“金融+”企业,这里还将建东部首个文化综合体,建剧场、体验中心、文化创意商业街……让CBDer生活在“5×24小时”的便捷生活圈内。

  届时,“白天shopping,晚上看戏”的惬意生活,将不仅只是说说而已。

  超高层连接文化地块将建东部首个文化综合体

  3月初,420米的绿地IFC终于不再孤独。360米的“第二高”以及230米两宗地块被平安、华润摘得。小编了解到,“360米”地块位于绸带公园东南方向,总面积为85万㎡,平安将打造金融总部经济区,有计划将区域总部移来落户。

  “230米”地块位于绸带公园西北方向,总面积为97万㎡,虽然“230米”的超高层是5座塔楼中最低,但代表“泉”元素,与济南泉城遥相呼应。在该地块的设计中,“泉”的概念或将不可或缺。

  不仅如此,该地块的最大特色在于“文化”,其中包含2个文化地块,华润即将在此打造东部首个文化综合体。“CBD多是商务企业,文娱就如活水,不仅业态更丰富、功能更复合,还能吸引文化消费,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升级。”华润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按照华润的初步规划,“230米”的超高层4层以上定位为商务写字楼,由华润统一管理。“4层以下目前规划了2个方案,以连廊的形式与2个文化地块连接,或者底层形成文化创意及商业产业氛围,与整个文化综合体项目形成良性互动。”2个剧场、4个体验中心剧场可“大”可“小”体验中心“家庭同乐”

  究竟何为文化综合体,又将如何运营呢?华润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济南的文化项目多集中在西部,东部相对较少,借此契机,“泉”地块中将推出2个中大型剧场以及4个体验中心,以此为核心,周围配套引入音乐工作室、画廊等灵活多样的文化业态,建成文化创意商业街区。

  小编了解到,华润将携手上海华人文化共同开发文化娱乐地块。“两个剧场的定位是有区别的。”华润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大”剧场是综合性剧场,上演音乐剧、话剧、音乐会演出使用,将是济南东部首个专业演艺场地。“我们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情调,届时会有全国知名的IP剧或知名音乐剧人的剧目上演。”“小”剧场则主打“亲子”体验,上演儿童剧、教育剧场,可做艺术家工作坊,也能满足亲子家庭娱乐及教育需求。

  与此同时,4个体验中心不仅限于“看”,将来这里会有家庭娱乐、电影、动感休闲中心以及时尚运动俱乐部,不仅能够寓教于乐,还能参与VR体验、竞技游戏,甚至踢球健身……

  另外,该地块内有个国际学校,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由华润建设并运营,涵盖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学部。

  娱乐休闲+商业购物距万象城1.5公里地铁可直接到达

  “玩乐”都有了,“吃喝买”呢?CBDer别着急,小编了解到,华润文化综合体与华润万象城距离1.5公里。作为CBD区域的第一个综合商业体项目,万象城一直颇受关注,这里未来将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及体验中心,填补东部商业空白。

  “将来两个地方的交通也十分方便。”相关负责人说,华润文化综合体位于绸带公园内,而万象城则位于CBD的“南大门”,两地均有直达地铁,“两地之间也均与地下公共空间相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南大门”项目的地下已确定将与华润相连,而根据规划,绸带公园内、工业南路附近也会有公共地下空间,“文化综合体有意向跟绸带公园这个地下空间也做个连接,方便人们乘坐地铁。”

  5分钟×24小时生活:竖起来的24小时5分钟辐射吃喝玩乐

  “引入文化综合体是体现CBD‘融合开放’的理念。”作为CBD的重要建设平台,济南城投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合”和“开放”是两个概念,“融合”从平面上来讲,每一个地块都是办公、居住、混合用地,并且每个地块都有绿地;从垂直的角度上,每一栋大楼都是各种业态形式的结合,一栋楼中可以有办公、公寓,也可以有酒店、商业,还有地下空间。

  “开放”则是每个地块都将是一个小街区,彻底改变现在“一家一个院子”的状况,将来每个办公楼都临街,有更多的公共开放空间,供人们步行或休息。

  “融合开放也体现在‘5分钟×24小时’生活圈上”,“24小时”更多为垂直概念,“基本上一栋楼就可以解决你的工作和生活所需,如果你在楼上办公,也住在该栋楼的公寓中,楼上有商业、餐饮、服务业,那你24小时都不用离开大楼。”该负责人说。

  “5分钟”更多指平行概念,如果CBDer有文化、教育、出行的需求,那下楼5分钟就可以到达他所在地块的目的地。“我们再扩大时间概念,15分钟的话,你可以在整个CBD内满足所有要求。”该负责人称,15分钟内可以到地铁站,甚至还能到茂陵山,“CBDer可以通过地下通道、景观天桥、或者步行街,达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