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CBD年底完成片区拆迁 招商政策史上最优惠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6-01-26 13:57:00

11月2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召开。济南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片区拆迁今年底可以完成,明年将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意味着各大项目可以落地。

  11月2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召开。参与恳谈会的10余家企业均希望济南市尽快出台CBD招商政策。对此,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回应,入驻CBD的企业均将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人才、税收等政策,目前招商政策正在制定中。济南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片区拆迁今年底可以完成,明年将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意味着各大项目可以落地。

  在21日召开的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专家论证会上,多名来自全球的专家提出了建议。以迪拜Emaar地产哈利法塔设计者美国Gensler事务所技术总监、全球超高层建筑负责人Elizabeth Michalska为代表的多位专家均表示,CBD最重要的不是建多少高楼大厦,而是有足够的入驻企业。

  在济南CBD招商上,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曾表示,将依托麦肯锡公司在全球进行招商。CBD虽然未建成,招商却先走一步。26日的恳谈会上,不少金融企业对CBD以金融为主导的产业定位都很认可,均表达了想要入驻“华尔街”的想法。从大家所提的建议来看,普遍关注的问题有金融人才引进的具体政策、企业入驻CBD的优惠扶持政策等。

  拆迁进度

  对于金融企业关心的问题,济南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武伟说,城投主要负责东部新城的土地熟化开发,目前正在结合CBD开展相关工作。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可以完成片区拆迁,明年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意味着很多大项目可以落地。

  扶持政策

  “我们将针对入驻CBD的金融企业,出台济南历史上最为优惠的扶持政策。”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说,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发展和利用的好机会。

  宋卫东表示,目前CBD的招商引资政策已草拟完毕,正等待市里的研究,研究通过后将尽快出台。

  入驻形式

  企业如何入驻CBD?武伟说了3种形式:企业可以参与拿地和土地的开发建设;金融企业可以跟开发商合作,开发商完成写字楼等产品后,金融企业可以买或租赁;城投集团参与片区部分土地的二级开发,也会建设相应的物业,金融企业也可成为这些物业的业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