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黄河滩区迁建道路上远航

2018-04-04 14:58:00 来源: 济南·长清 作者: 马德刚

  4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调研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工程推进情况及督导大峰山红色教育基地工程建设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静,副区长刘永亭、李轶锋,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涛,归德街道、孝里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农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区外迁办负责人参加。


  督导大峰山红色教育基地工程建设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项目效果图,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所作的汇报后,赵居安要求,工程建设要保证质量、注意安全、加快进度,确保在5月完工,6月20日试运营。

  查看归德街道、孝里镇滩区迁建项目现场

  随后,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归德街道滩区迁建项目现场、孝里镇滩区迁建项目现场,随后在孝里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归德街道、孝里镇汇报了滩区迁建项目进展情况,区直相关部门分别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黄河滩区迁建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系统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会议强调,迁建工作不仅是树立干部形象,展示风采的机会,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要在开工就要想着结好尾,只需成功不许失败。

  会议中,赵居安就工作开展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黄河滩区迁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是滩区老百姓千百年来盼了又盼、想了又想而没有干成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工作上步调一致,统筹协调,将这项民心工程打造成全省的样板工程,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奠定基础。

  二是群众意愿。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迁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违背群众意愿,要好心办好事,要确定迁建工作的期限,期限不确定,社区规划、排污管污,雨水管污等等,一系列工作将无法开展,势必拖延工期,延误迁建工作进度。

  三是经济节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在满足群众的基本需要前提下,要树立成本意识、节俭观念,降低经济成本,减轻群众压力。

  四是立足当前。要抓住施工的大好季节,紧干快干。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农发公司要提前运作,超前谋划。要及时上报第二批土地增减挂购申报材料,完善工程监理等。

  五是着眼长远。水电气暖、道路、电线杆等等基础设施建设,不能干一项说一项,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协同推进。

  六是统筹谋划。先拆那个村,何时拆完,土地先在那里复垦,先搬那个村,迁建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一定要明确责任,具体到人,确定时限,压茬进行。

  七是团结协作。迁建工作不单是某一个部门、某一个街镇的事,它是全区的一件大事,各职能部门、各相关街镇,要放弃“你的我的”的狭隘想法,要有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绝不退后一步形成空隙的理念,彼此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农发公司负责牵头,一个口对外,各相关街镇、部门要积极支持。

  八是加强调度。时间不等人,要在有效工作时间内,强化日常工作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大家要在工作中促进感情,在感情融合下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大家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坚定信心,在滩区迁建工作中向市委市政府、向滩区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出行济铁加开131趟假日列车 济南到菏泽开通“赏花专列”

    timg-(1).jpg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幅6%。清明假日,恰逢菏泽牡丹绽放,为方便旅客去往菏泽踏青赏花,假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至菏泽快速列车。[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黄河隧道开建北岸盾构始发井

    webwxgetmsgimg-(2).jpg

    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市中轴线济泺路泺口浮桥下游约100米处,其中盾构段下穿地上悬河黄河,长2519米,设计双管双层,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据了解,济南黄河隧道是万里黄河上在建的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工程,是黄河上第一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详细]

    04-04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以后喝水更方便!泉城公园有望设泉水直饮点

    timg.jpg

    在街头,喝一杯清甜的泉水,是济南市民和游客独享的福利。杨波表示,泉水直饮点是由历下区政府负责建设,历下区市政局进行管理,但是因为前期出现了大量不文明取水行为,而且屡禁不止。[详细]

    04-04 17-04齐鲁壹点
  • 清明假期济南至北上广机票紧张

    4月5日—4月7日清明假日期间,济南机场除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票源较为紧张外,其它热门航线票量充足。 [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打造“智慧司法” 历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趟出新路径

    近日,国家司法部下达了《关于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地司法系统向该单位学习。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立足职能定位,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趟出了新路径。[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山东交运新增10条“近郊探春专线”

    清明小长假将至,正是百花齐放踏青出游好时节,山东交运集团新增10条“近郊探春专线”方便市民出行游玩。 [详细]

    04-04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