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人大常委会到万德中心小学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2018-06-15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3日,长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文,副主任李本文、时华勤、卢云成、周杰、呼强及有关委员、人大代表,对201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梁艳玲陪同视察。

  刘延文一行来到万德街道中心小学,听取了区教体局副书记贾绪兰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提出相关建议的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随后观看了万德街道益智课堂展示与创客展示。

  刘延文对区教体局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说,通过实地察看,可以看出教体局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把代表意见建议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全区发展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办理工作进度,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全面完成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代表们要进一步加大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监督,及时对办理情况提出意见,确保每件代表议案建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2018年区教体局共收到人大建议8件,主要涉及推动基础教育、幼儿教育及民办教育,教师招聘,合理配置农村学校教师资源等方面。区教体局采用“两上、两面、两回头”的方式,对代表建议逐一逐项落实。“两上”即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在教体局党委会上逐项落实研究,对办理结果在党委会上逐项审核;“两面”一是采用电话联系、上门拜访的方式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二是把办理情况与代表见面征求办理意见,将问题彻底解决;“两回头”即分别在办理完结后的一个月和半年,对所提建议进行回头督查,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事项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蓝天太惊艳,PM2.5局部为零!

    9月4日,济南被蓝天白云美爆,伴随的还有甜丝丝的空气。实在是太惊艳了,直接创了记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05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华山湖计划25日蓄水 鹊华烟雨月底将再现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园林一期B区,一片新的水面已形成。近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召开华山片区建设“决战30天”动员会,要求本月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加快湖区开挖,华山湖湖面按设计基本成形。[详细]

    09-05 09-09齐鲁壹点
  • 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唯一市民代表提议核心区错峰收费

    4日,按照规定程序,市物价局召开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政策调整座谈会,人大、政协、经营企业、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共10人参加座谈,从各自角度出发,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09-05 08-09济南时报
  • @济南渣土车司机 等级较差可能干不了这行了

    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乡交通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纳入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管理的企业及车辆,要按照《办法》接受考核记分管理。[详细]

    09-05 09-09济南日报
  • 有人伸黑手!济南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

    商河县玉皇庙街道办事处老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江为亲属违规办理低保问题。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刘七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兆亮未落实扶贫政策问题。[详细]

    09-05 08-09齐鲁壹点
  • 债没躲成还被罚了五千,济南这名“老赖”怂了

    济南历城法院执行干警曾多次联系敦促其履行义务、报告财产,但张某均拒不配合,后来甚至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躲债没躲成,还被罚了5000元,张某后悔不已,第二天赶紧缴纳了本金、执行费及罚款共计9516元,因其认错态度较好,法院决定不再执行拘留措施。[详细]

    09-05 08-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