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光:严格环保施工标准 加快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2018-11-23 15:14:0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李娜

  民生投入不含糊、群众所盼的就是我们所干的。为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去年以来,长清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瞄准城市发展的“痛点”,创新体制机制,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投入,让民生项目掷地有声。全民健身中心、四馆、北大沙河公园、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一批城市建设、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项目加速奔跑、开花结果。

  11月18日,区委书记王勤光到全民健身中心、四馆、北大沙河公园、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莲台山南路项目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全民健身中心

调研四馆

 

  王勤光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现场展开图纸仔细查看,对项目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分析研究,并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文昌山公园

  王勤光指出,这批民生项目的实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长清城区提升,受到全社会的极大关注,集聚着全区人民的所思所盼。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和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细化分工,严格按照施工合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及时了解制约项目进度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各个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抓紧落实到位、解决到位,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要坚持加快项目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并重,严格按照环保施工标准,紧盯工地起尘、运输扬尘、路面污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采取湿法作业,覆盖防尘网等有效措施,按照环保施工标准和道路建设扬尘管理要求,严格抓监管,持续抓落实,确保项目科学、有序、环保推进;要在保障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所有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保证项目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项目建成带来的实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