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居安:尽快解决大货车通行城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8-12-05 09:37:00 来源: 长清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2018年12月3日上午,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在区政府二楼接待室接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涛,区信访局、住建委、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参加接访。

  信访人反映:城区中川街大货车车辆多、噪音大、扬尘多,一度干扰周边居民出行安全,居住环境成为困扰居民生活最大障碍,如今105省道已经开通,为何这些大货车还穿越城区,影响我们的生活呢?

  会上,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住建委分别结合职能作出积极答复。赵居安说,首先感谢居民给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105省道绕城段历经16个月,经过全区上下连续作战、昼夜加班加点,已于11月25日正式通车,彻底解决了大货车穿城过的问题,但我们并没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针对目前仍然有大货车穿城而过的情形,我们要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还老百姓一个安宁。

  赵居安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具体措施:今年周边沿黄县区因汛期原因,将浮桥拆除,尤其是平阴黄河浮桥,因桥梁承载有限、年久维修等原因已经限制通行,造成北向行驶的车辆成倍增加,长清道路上车辆陡然增加,造成出行压力加大。

  一、针对进城区车辆管理。对进城的大货车,加强引导,警示标示标牌要设置齐全,城区限行要在合理条件下尽快设置;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建立联系,引导车辆通行;加强105省道、黄河大桥宣传力度,让过往车辆知晓通行。

  二、针对城外通行设施管理。进城车辆有北向南和南向北两路。北向南车辆因105省道已经开通,北向南行驶的大货车已经在平安南路拐进105省道,大幅度减少车辆进城的压力;南向北车辆主要是从肥城方向、济菏高速胡同店下的车辆,目前因归德街道长兴路路口窄、拐弯半径小,致使大货车无法导入105省道,公路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归德街道等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方案实施拓宽改造,确保大货车畅通运行。交通运输局要尽快将长兴路申报为104和220的连接线。

  三、针对城区道路畅通管理。住建委要进一步加强道路维护管理;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要加强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违章处罚力度;城管执法局要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加大喷洒频次和数量。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从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事情做起,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扬尘污染的现状、成因及其对策

    666.jpg

    2.施工扬尘:主要是指建筑、拆迁、水利、园林绿化、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管网)、破损山体治理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治理扬尘污染,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防尘降尘”上下功夫。[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09-12齐鲁晚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走在前列”2018“交卷”!“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是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一个引爆项目。“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快[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坑洼问题调查

    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路面低洼积水,致多名骑车市民滑倒摔伤。住在附近的杨女士就人行道坑坑洼洼的情况曾经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对这里的坑洼状况进行修补。[详细]

    12-05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