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居安: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大意

2018-12-05 09:42:00 来源: 长清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2018年12月2日下午,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副区长潘兴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涛,区安委会成员,消防大队,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在区安监局四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会议后,赵居安强调,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炸着火事故教训,进一步向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事故警钟,目前正值岁末年初,我们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找到“危险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街镇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整改见底,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第一,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今天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通报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副市长孙斌分别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一定在思想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压实、力度上再加大。要树立“安全生产是1,一旦出现安全事故,所有的财富都归0”的危机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第二,全面排查。要全面分析长清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行业和领域,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根据我区特点,尤其要抓好道路安全、森林防火工作;各街镇要对驻地沿国道、省道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治理整顿;区经信局、安监局要对归德天然气运营管理,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等。

  第三,彻底整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找到企业单位生产经营中的“危险点、易燃点、易爆点”,事前预防,强化监管,彻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第四,加大宣传。通过一件件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一桩桩血淋淋人员伤亡事故,向企业群众以案讲法、以案说法,进一步引导企业群众关心关注安全生产,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生产的宣传舆论氛围。要紧上加紧,严上加严。进一步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培养,不断强化企业、员工的生命教育和安全培训工作。

  第五,严格执法。加强有据可查和有效监管,特别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针对拒不履行整改责任的企业,通过严厉处罚的执法方式倒逼企业限期完成隐患整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街镇各部门要坚持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对发现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凡是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单位,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全社会形成打击违反安全生产的有力震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扬尘污染的现状、成因及其对策

    666.jpg

    2.施工扬尘:主要是指建筑、拆迁、水利、园林绿化、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管网)、破损山体治理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治理扬尘污染,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防尘降尘”上下功夫。[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09-12齐鲁晚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走在前列”2018“交卷”!“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是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一个引爆项目。“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快[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坑洼问题调查

    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路面低洼积水,致多名骑车市民滑倒摔伤。住在附近的杨女士就人行道坑坑洼洼的情况曾经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对这里的坑洼状况进行修补。[详细]

    12-05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