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居安: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谱写长清发展新篇章

2018-12-05 09:36:00 来源: 长清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参加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并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随后举行“民主党派之家”揭牌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宏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涛,区发改委、区委统战部、文昌街道人大工作室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区新联会、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医疗卫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提出一些很好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发言后,赵居安首先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置身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长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全区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都位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等重点工作可圈可点,空气和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黄河滩区迁建进展顺利,黄河大桥、省道105绕城线正式通车,三甲医院一期主体竣工,大学城实验学校和华东师范实验学校对外招生,园博园免费开放,建成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齐鲁8号风情路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的样板。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今年是成为我区发展史上进步最快、突破最大、亮点最多、成效最明显的时期,这与大家的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赵居安强调,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件事”的同心理念,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谱写长清发展的新篇章。

  一、在思想解放上下功夫。一是在工作定位上解放思想。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甚至可以说是“秒新秒异”。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解放,境界上提升,走出小我实现大我。一件事放在本单位可能正确,但要放在全区来审视,就可能不正确;一个人的诉求,放在家庭角度考量,可能合情合理,但放在全区就可能不正确。因此我们要不断突破小我,实现大我。二是在工作思路上解放思想。面对群众提出的新要求和诉求,我们要打破路径依赖,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积极适应新环境,解决新问题,努力把大事难事做稳妥,小事易事做精致。三是在工作标准上解放思想。?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表扬了重汽集团“一流管理、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效益”的工作目标,我们也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激情和干劲去设定工作。去年和今年,我们的工作与自己相比变化大、成绩大,有了大的提升、大的改进,其实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因此,我们要立足高标准,尽快实现更大的提升。四是在工作方法上解放思想。我们善于破解发展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切忌抠法条、拧死理,?要在政策规定中找办法,要在法律法规中找办法,切实解决这不行那不行的问题。比如,马山慢城要利用周边村庄建民俗,因涉及到规划、土地等一些列手续,一度成为“死棋”,但经过找办法,在所有权、经营权、使用权不变的前提下,圆满解决民俗建设问题,既满足企业经营,又实现村民受益的双赢。

  二、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每安排部署一项工作,都紧紧围绕“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完”这三个问题,抓住关键之关键中的“什么时间干完”这个结果狠抓落实。切实解决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做法。要用发展眼光、前瞻的思维思考问题,从工作的一开始就要想到如何的结束。比如,黄河滩区迁建,就做到了早谋划、早启动,一步跟着一步走,一拍合着一拍唱,赢得工作的主动权。再比如,护城河彻底整治工作,就是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千方百计抓落实的最好注脚。

  三、在联系群众上再紧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不能关在办公室里想办法,不能拍着脑袋出主意,要通过深入分析,提出符合政策、符合法律法规、符合长清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付诸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在服务发展上做贡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我们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首要意义。虽然不同的党派、不同的任务、不同的职责,但是使命相同、目标一致、发展同向。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立足自身岗位,履职有责、履职负责、履职尽责。要紧扣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旅游、营商环境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形成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在建言献策上有突破。要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充分发挥知联会、新联会层次高、人脉广、信息量大的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好建议、发挥好作用。要不分党内党外,与全区72万人民一道共同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当好发展长清、建设长清的主体。

  六、在自身建设上树形象。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学习和理解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比如,为了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去年以来,我们先后取缔65家畜禽养殖企业、关停226家“散乱污”企业,取缔35蒸吨以下锅炉59台套。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当好模范,做好表率。三要加强能力建设。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工作的特点和发展规律,以更好地适应当前形势和各项工作的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扬尘污染的现状、成因及其对策

    666.jpg

    2.施工扬尘:主要是指建筑、拆迁、水利、园林绿化、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管网)、破损山体治理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治理扬尘污染,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防尘降尘”上下功夫。[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09-12齐鲁晚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走在前列”2018“交卷”!“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是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一个引爆项目。“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快[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坑洼问题调查

    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路面低洼积水,致多名骑车市民滑倒摔伤。住在附近的杨女士就人行道坑坑洼洼的情况曾经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对这里的坑洼状况进行修补。[详细]

    12-05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