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锦鲤协会落户长清

2019-03-0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1日讯(记者 赵晓丹)1日上午,济南长清锦鲤协会在长清区正式成立。据了解,该协会是山东省首家经政府批准成立的锦鲤协会。

  据长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刚介绍,锦鲤是一种价值不菲的观赏鱼类,素有“水中活宝石”的美誉,一条名贵的锦鲤价格可高达数百万元。同时,锦鲤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着深厚的文化价值,并富有吉祥、和平、富贵、成功的美好寓意。近年来,长清区锦鲤等观赏鱼产业异军突起,成为长清区休闲渔业的支柱产业,成为推动长清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振兴的重要一环。目前,长清区从事锦鲤养殖的企业已达到14家。

  长清区水务局局长马雍发言表示,长清区2018年水产品养殖面积达到近6000亩,渔业养殖户220多户,水产品总量达到1300多吨,基本满足了城乡居民对水产品的消费需求。但长清区水产渔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矛盾和问题,出现了水产品生产出现结构性、区域性过剩,水产品价格持续低迷,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观赏性休闲渔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立渔业行业组织,提高渔业综合效益,成为我区水产渔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明智选择。济南长清锦鲤协会是山东省第一家经政府批准成立的锦鲤行业组织,要坚持为观赏鱼产业服务,坚持为锦鲤养殖企业服务,把政府主管部门发展水产渔业的指导性政策、意图传送到企业和个人,把行业内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反馈给政府各部门,发挥纽带桥梁的作用。同时,要做好举办2019年中国锦鲤公开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铸造“泉城济南、锦鲤长清”的品牌,叫响中国锦鲤“南看广东,北看山东”口号,力争3至5年把长清区打造成江北最大的锦鲤集散中心和名优锦鲤选育研发、养殖生产、产品销售、科技示范、品评比赛、展示展览、休闲观光为一体的高档锦鲤渔业集聚区。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长清区年繁育优质锦鲤过亿尾,年产值近1亿元,并已初步建成全省第一家以锦鲤产业为主的马山锦鲤文化小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年府学文庙千年府学文庙要“补妆”啦 明起部分区域暂停开放

    核心提示:3月2日,济南府学文庙将进行保养维护工程,在施工期间,文庙南门至屏门将继续开放,参观游客可从南门进入,而文庙北门将暂停开放。”  对于今后府学文庙的保养维护,工作人员表示,古建筑如果长时间不维护就会出现像屋顶长草、油漆脱落等情况,这就需要根据建筑...[详细]

    03-01 11-03齐鲁晚报
  •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VCG11490997906.jpg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春节前的正常水平,回暖并不明显,不要受朋友圈里“涨声”的误导。虽然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但市场房价表现稳定,单价在1.3万-1.5万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成为市场主力。[详细]

    03-01 11-03济南时报
  • 济南高中阶段教育再改革! 高三可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

    99.jpg

    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支持普通高中主动与高职高专学校对接,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详细]

    03-01 11-03齐鲁壹点
  • 人防宣传进社区 济南举行国际民防日活动

    3月1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历下文化广场举办了“国际民防日人防法规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三中领秀城校区师生有了“专属”公交线路

    [详细]

    03-01 16-03济南日报
  • 老有所养有啥好想法,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征集话题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政协获悉,济南市政协围绕“老有所养”开展今年第一专题(总第十二专题)“商量”。据悉,为落实好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要求,开展好现场商量、集中商量等工作,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征求意见建议,话题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