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全力推进建筑垃圾治理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8-16 09:5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林豹

  随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建筑垃圾治理已成为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提高城市文明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确保建筑垃圾治理落到实处,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提质增效。长清区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抓重点、攻难点,持续推动建筑垃圾治理工作全面提升。

  该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微信工作群工作提醒等多种形式指导督导建筑垃圾处置企业规范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联合交警、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为保障,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化环境污染防治为重点,多次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加强对街镇辖区建筑垃圾处置工地管理,摸清底数,发挥街镇城管执法中队作用,严格执法,坚决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遏制建筑垃圾乱倾到、乱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建筑垃圾不乱排,装修垃圾不乱堆,车辆运输无遗撒、泄漏、带泥上路”的目标,推动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打下良好基础,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长清区城管局将按照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部署和市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要求,从严把关,依法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和处置,抓实抓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城市人居环境、城市形象和品位,打造精致、整洁、细腻、文明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 董林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