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看长清】(6)2020年长清将重点开展这15项民生工程

2020-01-14 14:29: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赵晓丹) 民生需求是政府工作导向,针对城市管理、教育、扶贫、文化、医疗、安全、交通、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的民生需求。2019年1月20日,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在政府工作报告直指市民需求,并表示必须保持民生定力,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共享发展,以坚守不渝的初心改善民生。
  为切实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长清区委区政府今年遴选了2020年18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通过代表的会议票决,最终选出15件重点办理的实事,确保将民生实事抓实办好。
  1、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5所,增加学位8060个。
  2、三甲医院建成投用,做好区级医院、街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卫生室(服务点)建设提升工作。
  3、新“四馆”建成,开展戏曲进乡村和电影下乡7500场次。
  4、新增23处城乡养老服务设施。
  5、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全覆盖。
  6、实施万名农民教育培训项目。
  7、举行各类招聘会、就业宣传活动10场次以上,新增城镇就业3210人。
  8、对68栋、24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居民住宅楼实施综合整治改造。
  9、新建改建金牛街、莲台山南路南段等8条市政道路,实施主城区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改造。
  10、完成国道220拓宽改造和242个村庄通户道路建设。
  11、实施138个村庄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
  12、实施41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
  13、改造提升城区10处公共卫生间,建设58处农村公厕。
  14、新建5处口袋公园,铺设5公里绿道,完成造林绿化4000亩。
  15、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