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光:凝心聚力抓项目 奋力拼搏促发展

2018-10-29 18:03:00 来源: 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 李娜

  10月28日,区委书记王勤光,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袁长奎、曹军、徐龙义、董庆哲、 曲京鹏、亓明、潘兴华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王勤光一行,先后来到大学城高速路口、大学城实验学校、大学科研成果服务转化中心、新动能科创园栋梁科技、山东北辰新能源装备、联东U谷、文昌山公园以及归德黄河滩区迁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

  王勤光对前期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项目是产业的支撑、投资的载体,抓项目是增强硬实力的根本保证。今年以来我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先后实施了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环境改善等领域相关重大项目,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不断扩大投资,改善民生,增强了发展后劲。事实证明,当前,我区经济仍处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节点,才能抓住发展的“牛鼻子”,找到落实的突破口,才能推动发展,但是个别项目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推进缓慢的问题,影响了全区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王勤光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促发展,“项目至上”的工作意识,做到凝心聚力抓项目,奋力拼搏促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强化主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及时梳理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项目推进为中心,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对照任务、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确保加快项目推进。

  要强化督查落实。严格执行“周调度、月通报、季度分析、半年评比、全年考核”推进机制,严格落实“亮牌”标示、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等项目督查办法,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推动项目大提速、大推进、大建设,切实把各个项目的推进工作抓实抓好。

  要形成推进合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简化手续、勇于担当,形成合力,做到每个事项、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帮包、专人盯靠,做到“快审、快批、快报”,严格落实绿色通道、“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限期办理,搞好项目推进服务。要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和“两周的事一周做,三步并做一步走”的工作状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项目确保项目落得下、推得进、干得好。

  据了解,2018年初,围绕工业、农业、三产服务业、城市建设、道路交通、民生实事、特色小镇七大领域,全区共安排“7.12”暨区级重点项目90项予以积极推进,计划总投资1023.3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12.08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3项,计划总投资434.6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06.8亿元。截止目前,市重点项目13项,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5.35亿元,占年计划的71%。(通讯员:李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节约标煤1.66万吨 来自泉城的试点城市绿色答卷

    20181029075902886.jpg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不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都有所应用,所发电量可并入电网,并可获得相应补贴。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实施质量,我市建立了“四级把关”的闭合式全流程管理机制。[详细]

    10-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受热捧

    20181028090024394.jpg

    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近百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爱心奶奶”李爱萍、“兵妈妈”齐亚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业爱等“功勋泉城义工”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详细]

    10-29 08-10舜网-济南日报
  • 环华山湖国际半马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8日上午11时许,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名跑友在美丽的华山湖畔,感受了“齐烟九点”和“鹊华烟雨”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前三名分别由枣庄选手李子成和两名肯尼亚选手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辽宁选手王佳伟和两名济...[详细]

    10-29 09-10大众网
  • 济南槐荫区北京招商推介会举行 20个项目揽金471亿

    10月29日上午,“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2018济南槐荫·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北京新世界大酒店举办。本次推介会邀请了100多家央企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项目、华润济南医养健康城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意向额共计471亿元。[详细]

    10-29 15-10大众网
  • 警惕!脑中风日趋年轻化,济南有患者仅有18岁

    秋冬季节中风患者增多,脑中风是猝死最常见原因,入院前死亡率达到3%—26%。7.视物旋转或平衡障碍(同时伴有复视、饮水呛咳、吞咽困难、肢体麻木乏力、言语不清或昏迷之一者尤需高度怀疑脑卒中)。[详细]

    10-29 09-10生活日报
  • 31日起,凤鸣路两侧多个小区将停气两天

    2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凤鸣路市政道路施工,该公司自10月31日0:00—11月2日24:00,对世纪大道以北,鲍山大街以南(含北侧海亮院里小区),凤鸣路两侧,飞跃大道两侧等片区进行停气。 [详细]

    10-28 2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