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种业盛会长清启幕 千余种瓜菜新品亮相

2018-11-0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5日讯(记者 尹延杰)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济南市农业局、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长清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蔬菜登记品种现场观摩暨2018中国·山东国际种业博览会于11月5日-6日在济南农高区隆重举行,300多家国内外种子企业,13个大类1000多个瓜菜新品种集中亮相。

  山东是中国蔬菜生产第一大省,“世界三大菜园”之一,蔬菜生产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更是国内外蔬菜产业发展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蔬菜种子企业相继来到山东,越来越多的优良品种从山东走向全国各地,山东已经成了万千蔬菜品种竞技的大舞台。

  根据蔬菜种植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需求,全国农技中心在山东安排了2018 年春季和秋季番茄、辣椒、结球甘蓝、大白菜、西瓜、甜瓜登记品种展示评价。通过对登记品种的多点展示,全面反映品种的适应性、抗逆性、丰产性及风味品质等特征特性,客观评价其生产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向社会推出一批优质绿色品种,供种业各方参照专业评价看禾选种和科学用种。

  秋季品种展示评价在山东设立两个点:一个是位于济南市农耕示范园,由山东金种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要展示番茄、辣椒、甜瓜、西瓜、甘蓝、白菜等登记品种及南瓜、菠菜、茄子、菜花等非登记品种共计约 1000 个品种。另一个是位于济南市蔬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基地,由济南市蔬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承办,主要展示登记作物有大白菜、结球甘蓝、番茄、辣椒、甜瓜、西瓜等登记蔬菜品种 249 个。其中,保护地粉果番茄品种 44 个;辣椒品种 30 个;西瓜品种 30 个;甜瓜品种 39 个,包括厚皮网纹品种 18 个、厚皮光皮品种 15 个、薄皮品种 6 个;大白菜品种 65 个,包括早熟品种 16 个、中熟品种 28 个、晚熟品种 21 个;甘蓝品种 41 个。

  紧菠菜展区就展示了包括黄清河、圣尼斯、先正达、瑞克斯旺、坂田、德树伟业等国内外几乎所有菠菜育种企业的优秀菠菜品种。本次展会还瞄准市场,专门设置了迷你南瓜展区,十几个国内外最新品种,五颜六色的外观,让参观者直呼过瘾。

  本次博览会把展位设在田间地头,和地展品种一起向参会者开放,目的是为了实现“看禾选种,不再东奔西走”。

  11月5日下午,全国农技中心还对植物品种命名规定、品种登记等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多名国家级蔬菜育种专家针对目前蔬菜育种情况及国内外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种子主管部门、育种企业、种子经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基地等8000多人参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