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弘扬传统文化 乐享元宵做花灯

2019-02-19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又是一年元宵到。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将春节庆祝活动又推向一个高潮。

  正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四(1)中队的队员们和热心家长又齐聚一堂,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乐享元宵做花灯”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队员们分工合作、乐于分享的品质。

  活动前,王相如妈妈积极地组织学生报名,购买做花灯材料,组织热心家长,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准备。

  活动中,队员们认真倾听家长的指导,小组内分工明确,一张张笑开花的笑脸,一个个认真专注的表情,一次次耐心细致地尝试,都能看出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到整个活动中。

  看队员们做的灯笼,红的似火,团团圆圆;彩的似虹,五彩斑斓;大的、小的、圆的、成串的……一个个漂亮的都装满了队员们满满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赏花灯、猜灯谜,济南趵突泉花灯会昨迎来2.34万人次

    赏花灯、猜灯谜、欣赏动物萌宠……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假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济南各个景区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奉上了诸多“旅游大礼”。这个元宵节,游客可以赏花灯、猜灯谜,还可以漫步“丛林”中,与萌宠动物为伴,享受大自然魅力,这些攻略也让这个假...[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月上柳梢头,人约赏灯时 泉城元宵灯会已“配齐”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热热闹闹地来了。本届趵突泉花灯会也专门准备了一个《机器之门》灯组,无论是什么年龄段、什么游客组合,都无法拒绝卡通灯组的萌趣可爱。[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十万粉丝大V成海报新闻“铁粉”

    2月17日,海报新闻客户端继续在泉城广场银座地下购物广场火爆进行。萌萌的“海豹”自带吸粉功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推广中,一位拥有十万粉丝的本土大V张先生慕名而来,不但自己下载了海报新闻客户端,还在自己的微博上为海报客户端打起了广告。[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排名两年升8位,解码济南高新区“成长经”

    “这个春节,我们若干条生产线不停机,二百多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加班生产。”近日,济南华熙福瑞达生物医药公司研发部总监黄思玲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刚刚上线三个月的文创口红已卖出了十几万支。[详细]

    02-19 14-02科技日报
  • 济南高新区“德厚舜华”2019精神文明建设启动

    2月18日下午,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德厚舜华”2019精神文明建设启动仪式暨元宵节文艺汇演在济南高新万达金街广场举行。今年济南高新区将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舜华路街道将通过开展传统节日展演、“最美舜华人”评选、社区阅读节、志愿者公益行动等...[详细]

    02-19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文化闹元宵 英雄山市场300条谜语飨市民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为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欢度元宵佳节,传承、弘扬民俗文化,今天上午, 英雄山文化市场举办“猜谜语 闹元宵”公益欢庆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同度过了一个喜乐融融的元宵节。 [详细]

    02-19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