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高质推进 长清区召开“三年活动”调度会议

2019-03-29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三年活动”工作任务,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严守纪律,真抓实干,3月20日上午,长清区召开“三年活动”调度会议。区领导曹军、曲京鹏、亓明、刘广东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曹军指出,“三年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区级领导同志重视程度高,工作抓的实,活动办公室和三个专项小组,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密切,各部门街镇行动迅速、方案周密、措施得力,第一阶段工作取得较大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责任落实,按照活动时间节点安排有序高效高质推进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曹军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在全区决胜“三年大变样”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解放思想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正风肃纪深化年”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按期完成山水魅力新城“三年大变样”目标任务。各部门、各街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三年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把“三年活动”开展好,务求取得实效。

  二是方案要再细化。前期,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全区“三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三个专项工作小组,三个专项小组也都制定了工作方案。下一步,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区《实施意见》要求,对工作方案要进一步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方法,严防活动表面化、形式化、弄虚作假走过场,确保活动做实做细。

  三是责任要再压实。为切实抓好“三年活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担任全区“三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各部门街镇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抓,对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总结,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好的经验要及时报送,交流推广。

  四是措施要再有力。活动办公室要发挥好总协调作用,要对全区“三年活动”工作加强调度,协调沟通,活动进展情况要及时报领导小组审阅。三个专项小组要根据各自职能定位,制定完善具体工作措施,围绕当前干部思想、作风、纪律三方面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

  五是节点要再明确。根据全区“三年活动”《实施意见》安排,活动共分五个阶段,一是宣传动员阶段(2月中旬—3月下旬),二是对照查摆阶段(4月上旬—5月下旬),三是集中整改阶段(6月上旬—8月下旬),四是督查评议阶段(9月上旬—9月下旬),五是总结提高阶段(10月上旬—12月下旬)。当前,正处于宣传发动阶段尾期,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时间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的推进活动如期开展。

  六是配合要再密切。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特别是活动办公室和三个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全区活动开展情况加强调度,相关信息及时沟通报送,各责任单位既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三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七是宣传要再加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对活动中挖掘发现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做法,要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及微信群等新型网络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培树典型亮点,讲好长清故事;对活动中不积极主动、被动应付,搞弄虚作假,作表面文章的单位和个人也要大胆曝光,情节严重的要通报批评,戒勉问责。

  八是督导要再强化。各专项工作小组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跟进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由活动办公室梳理汇总后,要建立台帐,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责任单位要一把手亲自抓,根据问题清单认真及时整改到位,整改情况要及时报送活动办公室汇总,对拒不整改、整改不积极,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直至问责。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曲京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广东就“三年活动”开展情况讲了意见。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亓明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全区“三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街镇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三年”活动开展情况。(通讯员 孟祥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详细]

    03-29 09-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药山:曾是扁鹊采药地

    在市区西北部,有一座山因医圣扁鹊而得名,这就是“齐烟九点”之一的药山。昔日,扁鹊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上山寻药,如今,药山道路平坦、林木葱郁、鸟虫低唱,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详细]

    03-29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味道济南(1)济南油旋:软酥香里的家乡味

      提起老济南的独特风味,首屈一指当数油旋了。据史料记载,清朝时期,油旋从南京传至济南,并在当地广为流传。经过数百年的传承,曾经的甜味油旋演变为如今的咸香油旋,并于光绪年间闻名泉城。油旋的香酥之味,引无数文人为之倾墨赞叹。而一代大师季羡林也在品过...[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00套自闭阀免费安装 济南港华解除用气“心病”

    3月29日,济南港华燃气联合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正式启动“双组携手在身边 安全服务零距离”进社区活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燃气管线及设施安全隐患,创新工作模式,为社区百姓提供更为全面、细致、高效的燃气服务。[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光天化日男子砸车盗窃 落网后称白天易发现车内财物

    2月18日14时,济南市六里山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她将挎包放在轿车副驾驶上,并将车停在他山花园北侧马路南侧。回来后发现轿车玻璃被砸,车内挎包被盗,包内有银行卡、充值卡一宗,现金2300元。据了解,警方在3月26日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部分赃...[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