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担当 长清检察院誓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6:50: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5日讯湖北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执行省、市、区委以及上级院有关具体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55114aba7e26cd1230d6da4d2733fb11.jpg

  防疫还须自身“硬” 提高机关“免疫力”
  据悉,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多次召开院党组会、部门负责人会,对照省、市、区委以及上级院有关要求,制定了《长清区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勤保障部门先行一步,协调采购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为值班执勤、餐厅、车辆保障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配发防护物品。对办公院落、停车场、电梯、卫生间、餐厅、车辆等关键场所及设施进行定时、全面消毒。
  此外,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在门岗设立检查站,对进入院区人员的口罩佩戴、体温状况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测,制作疫情期间专用登记表,详细登记每个人的联系方式、体温等个人信息,体温超过37.5℃不允许进入,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快速处置;严控进入院区的车辆,防止病毒交互感染。在家属院设置了外来人员劝返点和体温测量值班岗。

702ee25d614f243f6de3bd4b6bf1af8a.jpg

  防疫、业务两不误 打赢防疫阻击战
  长清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济南市法院、济南市检察院、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司法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要求,依法对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院开展“同舟共济、防控疫情,担当负责、共谋发展”献金点子活动,发动全体检察人员为同时做好检察业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
  各业务部门做好科学合理安排,及时与公安机关、法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依法做好各类案件办理工作。注重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发挥检察人员在网络中的正面导向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在个人的“两微多端”中及时发布权威主流媒体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ec5f47cf633171645b040baca68cfc79.jpg


  党员带头勇当先 长清检察冲在前
  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发动全体在职党员干警自愿报名,成立“长清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重温入党誓词,制作了队旗,随时做好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准备。
  按照长清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配合“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共建社区——文昌街道恒大绿洲社区,对该社区中的1200余户居民进行电话调查,摸排疫情防控隐患,高效优质完成信息反馈。从本院现有防控物资中挤出了消毒液、酒精等一批物资分别捐赠给恒大绿洲社区、第一书记帮扶的马山镇小岭村,为两家单位疫情防控强化了物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