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全力战“疫”】大喇叭、宣传车、作词曲……多举措联合助力长清疫情宣传

2020-02-07 17:25: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7日讯“各位村民不要出门了,现在疫情很严重!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要出门了!”“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清各村居“大喇叭”提高了分贝,每天循环播放各种通知通告,村书记们更是直接喊话村民,不要出门!不要集聚!

d4a33e2a8c162de830ccc16c8b62ef5e.png

e2ee6248819422a5c42c05c5eb64a362.png

  在主城区所在地文昌街道,5辆专用广告宣传车,在城区各社区、各村开展“图声并茂”的进行流动宣传。社区内在条幅处处悬挂、公告处处张贴的基础上,具备电子屏的社区纷纷利用电子屏播放防疫知识。
  另外,文昌街道很多文艺爱好者“宅”在家里,通过创作歌曲、漫画、诗歌在社区各个居民群里广泛转发,为抗议贡献了群众智慧。

ea9a4619c060c8924e9f469061acf1a2.png

  崮云湖街道小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本珍用“打竹板”的形式,带领村民唱响《党群携手战疫情》,在传唱过程中,不识字的村民也能将防疫知识要点入心、入脑,共同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济南市豫剧团在长清区文化旅游局安排部署下,积极组织人员创作抗击疫情题材文艺作品,做好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创作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戏曲独唱《全民皆兵把疫情杀》。

f12266d36166a2d5be9d1948b94a2195.png

  在农村村居,除了持续播放的“大喇叭”,入户摸排的工作人员将18万份《致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叮嘱村民出现任何情况、有任何疑问、任何需求一定要及时通过电话联系村委。机关干部更是拉着简易的音响,在村里转起来,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为加强长清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共同努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长清区科协积极组织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活动等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受益群众50多万人。

6e667f0f789222fa3c3ea7030141a049.png

  在长清微信公众号秀美长清、长清融媒APP、人民号、头条号、抖音号等长清融媒矩阵,根据各平台不同特点,开设【防疫科普】【贴心贴语】等专栏,持续向全区市民推送最新的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呼吁市民积极转发,长清区各大自媒体平台也参与到防疫科普宣传中。


  “宅”在家里的长清人,距离虽然远了,但彼此的心更近了,打开长清人的朋友圈、好友群,亲友之前每天都要互相监督,互相转发分享防疫知识,互相叮嘱不要出门、不要聚集。(通讯员 李娜 石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