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余名党员齐上阵 长清“地毯式”摸排核查618413人

2020-02-14 19:5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娜 石瑶)面对疫情,在长清有8000余名党员站了出来,24个临时党支部建起来了,他们下沉到629个小网格、8000个微网格中。截至2月12日,长清区共出动8827人,共摸排618413人。

52076af75c6a52f5b3b24a24d9f65cdf.png

  1月23日,长清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成立长清区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13个工作组,百余名机关干部火线集结。

95cdf077d11b7f67f2a7cf74a2de466e.png

  2月1日,长清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了《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活动的倡议》,组织各防疫临时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防疫志愿岗等在显著位置悬挂党旗,执勤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
  此外,长清区629个村(社区)全部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8000余名农村党员、退役军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在10个街镇、4个高速收费站、省道105长清黄河大桥、国道104界首桥等分别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24小时全天候值守,累计检查出入车辆5万余辆。

bfdb491a07d415e45f746ef233d69670.png

  黄河大桥作为长清城区的西大门,往来车辆多,人员杂,在疫情形势愈发严重的这段时间,守好这个门至关重要!大年初四夜里12:00,文昌街道联合区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成立中共黄河大桥疫情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 24小时不间断值班,守护长清西大门。
  2月11日,长清区劳务市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6个单位20余名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一间活动板房,就是临时党支部的阵地,早上6:00至下午6:00实行全天候、无缝隙专人盯守,确保无人员聚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问题发生。


  2月13日清晨,张夏街道驻济南火车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逐一询问、身份查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引导群众登上专班公交……冲在前沿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将防疫屏障建在一线。
  此外,长清区自上而下推行联防联控,形成“区委组织部—街镇党(工)委—管理区党总支—村居(社区)党支部”四级联动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分兵把守、迅速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压实属地责任、推动关口前移。各基层村居党支部共设立入村检查岗、劝返点1500余处;城市社区党组织设立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岗、外来人员劝返岗80余处。

b44820fa3ff2abbaf7528a446a5a124c.png

  为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长清区委同意,长清区委组织部向各街镇党(工)委和卫健、公安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的党组织拨付上级下拨党费以及区管党费共计120万元。
  10个大网格、58个中网格、629个小网格、8000个微网格,组织280名区直部门机关干部,与街镇村居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组成一万余人的工作队伍,对各网格进行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地毯式”摸排核查。截至2月12日,长清区共出动8827人,共摸排618413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