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戈铁马、革命圣地、长城之源大峰山

2018-04-04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峰山景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境内,集人文古迹,度假休闲,红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是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齐长城的发源地。齐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区远离城郊,植被茂盛,景色秀丽。海拔446.9米,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区域内有植物668种,野生药用植物160种。景区内自然资源丰富多彩,四季分明,齐长城蜿蜒起伏,甚是壮观。

  大峰山景区内名胜众多、文物古迹荟萃,有早于秦长城400余年的齐长城源头遗址,有现存最古老的汉代地面房屋建筑孝堂山汉石室,有现存完好的四百年之久的明清古村落——方峪古村等优质文化资源,还有“长清的延安”之称的红色革命堡垒神秘大峰山,有党史纪念馆,古老道观峰云观,有黄崖寨,三教堂,是太古文化的发源地。 齐长城从大峰山山顶通过,大峰山峰顶齐长城遗址1700余米,有关隘、便门,城堡、兵营遗址等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内侧有守城马道,马道下依墙建有屯兵。

  据史料记载,大峰山始开发于元末清楚,兴盛于明、清,是齐鲁长城的发源地,又是道、儒、佛三教合一的地方,还是长清人民革命的摇篮。1938年长清县革命先驱张耀南、魏金三先生在大峰山建立了长清县抗日根据地,创建了大峰山抗日独立营,长清县第一届委员会就诞生在这里。

  每年举办祈福、登山等活动,孝里每年举办方峪乡村文化艺术节、孝堂山庙会等节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修理工,半个多月造变形金刚!

    #济南身边事#近日,山东济南章丘危山附近,一批“变形金刚”出现在一农家院里。据了解,这些“变形金刚”模型均出自一名修理工之手,工人师傅通过外观图纸20天完成一具“变形金刚”。走进院子里面,二十多个“变形金刚”威武站立。[详细]

    04-10 08-04齐鲁网
  • 济南网红"连音社"受热捧 宽厚里成“抖音一条街”

    2017年,连传洋从快乐男声全国赛300强大淘杀中悻悻而归,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却在另一个平台受到追捧。连音社称,那几年他们生活过得很糟糕,没有梦想,没有方向,在无意间坚持了“出摊”唱歌,收获了一批一样坚持的“连衣裙”。[详细]

    04-10 08-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人有望提前圆“地铁梦” R1线确保明年元旦试运行

    距离济南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试运营:载客试运营是指空载试运行结束并顺利通过开通评估后,即按照开通服务水平进行对外载客服务,时间一般为一年。[详细]

    04-10 11-04济南时报
  • "走心"育人 经五路小学"走"进文明校园

    建立体现中西方不同礼仪文化的“小绅士、小淑女”社团、推选数十位经五教育集团感动人物、建设9大课程体验区而且各功能室全天开放……这些都是济南市经五路小学经过多年探索形成的特色活动。近日,该校从全国494所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4月8...[详细]

    04-10 16-04大众网
  • 4月12日起,K92路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经五路、经六路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出行,结合乘客出行需求,4月12日起,K92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详细]

    04-10 15-04大众网
  • 首次办理身份证不用再缴20元工本费了

    4月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自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包括以下5种情形: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首次申领的;华侨回国定居首次申领的;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详细]

    04-10 11-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