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泉城迎接“地铁时代”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   2015-01-20 16:38:00

    济南的“轨道交通梦”,其实由来已久。随着国家批准规划后,就可以正式进入建设程序。按照规划,这三条线路要在2018年前建成,那么面对着即将变成现实的轨道交通梦,济南准备好了吗?

  在经历了多次环评论证后,备受市民关注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试验段终于开工建设。在地下泉脉纵横交织泉城,建设既有地铁又有轻轨的轨道交通,反反复复的地质勘探是免不了的。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泉水密集区毕竟是一个小的区域,济南的发展远远跳出了古城区和核心区的范围,从整个省会都市区域的发展看可以大力发展,对泉水的敏感区,避开。”

  一条轨道交通线,从开工到建成大约需要5年时间。为了让市民早日乘上地铁,济南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在山东职业学院里的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化铁道技术等5个专业的首批140名技能型人才,瞄准的就是济南轨道交通。

  记者王营:“这里是一个模拟的济南地铁出站口,学生们通过实战演练,更好地服务即将到来的济南地铁。”

  据估算,仅济南城市轨道交通草案规划的262公里运营里程,就需要近2万名专业技术人员。

  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冬:“将来,济南市民乘坐地铁,可能就有我们的学生在为服务,济南市第一条城市轨道路线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