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8-05-10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7日,根据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管委会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学习贯彻。人力资源管理部、办公室、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均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通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会议、办公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同志收听收看会议后的指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是紧密结合部门工作进行落实。财政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分局等单位,在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宏志同志会后指示要求的基础上,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纪委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高新区纪工委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等进行广泛深入学习,筑牢思想堤坝。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区企业、园区、办事处、基层群众等不同群体需求,开展专题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政策的导向性,推动部门工作高效落实。

  三是自选创新动作亮点比较多。办公室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韩都衣舍、中孚信息、山东众阳软件、山东德艾普节能材料等四家企业进行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促进作风转变和廉政建设。国土规划建设局分析了各处室、各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下一步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社会事业局充分利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活动,通过领导授课和专家名师讲座等方式,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洁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源头上防范廉洁风险。临港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要求时刻绷紧廉政弦,在加强重点领域资金监管、健全基层管理机制、突出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审计监督,抓小抓早,防微杜渐。

  四是主动围绕配合全区中心重点工作。纪工委、高新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基础上,主动围绕全区中心重点工作,尽责担当,奋发有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纪工委坚持围绕中心与聚焦主责主业相结合、坚持从严执纪与保护担当干事相结合、坚持集中治理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工程等领域的监督检查,组织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暨服务满意度测评活动,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破坏投资环境、干扰项目建设、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助推高新区在打造“十最”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高新法院召开工作务虚会,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困难,研判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以科学求实精神谋划好全年工作。检察院从自身职能出发,结合高新区构建生态赋能发展的总体安排,超前谋划,率先出台《关于服务保障高新区实现生态赋能型发展、构筑新旧动能转换高地的意见》,为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畅了!济南共享单车每天有专人管理,整整齐齐摆放

    共享单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很多济南市民和游客现在都选择骑共享单车到火车站乘车,也造成了大量共享单车的聚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翟恒水 摄  5月30日,济南火车站旅客专用通道整治后宽敞通畅了,并且在左侧栽种了绿植和鲜花。[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点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装的是电梯,暖的是人心!”

    洪家楼南路27号加装的电梯已经正式启用,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按照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年初提出的计划,全市全年将力争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少于180部。[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快递新规即将“满月”快递员独爱快递柜送件上门难落实

    对于快递行业来说,今年6月1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快递暂行条例》施行“满月”、快递实名制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施行2周年。5月29日,记者在淘宝退货流程中选择“快递员上门”服务,前来揽件的快递员并未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对于邮寄物品也没有开箱查验。[详细]

    05-31 10-05济南日报
  • 全球最大,世界首台!直径16米超级碾环机章丘投产

    5月30日上午,山东伊莱特大锻件项目暨全球首台轧制直径16米、高度3米超级碾环机投产仪式在章丘举行。西班牙驻华大使阿尔贝托·卡内罗,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陶钢等嘉宾专程来章丘出席活动。 [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
  • 产业基地启动!3-5年内建成百亿级虚拟现实产业群

    【导读】5月30日下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济南高新区机关党委主办的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济南高新区作为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发展先行区,将以此次论坛和基地启动仪式为契机,争当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详细]

    05-31 09-05齐鲁壹点
  • 千亿规模产业!济南量子谷规划启动,多个项目进行签约

    30日下午,2018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峰会暨山东省量子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2013年5月,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建成国内大陆第一、世界前三的周期极化铌酸锂波导芯片研制平台。[详细]

    05-31 10-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