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志督导调研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27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3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到一线督导调研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做到除恶务尽,净化社会环境,为在高新区生活和工作的群众营造公平法治的社会生态。

  王宏志来到东区街道办事处方家村,听取村及办事处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辖区扫黑除恶及综合治理情况。在巨野河派出所,王宏志了解了派出所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随后,王宏志来到高新公安分局,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运转情况,查看了线索台帐等资料。

  座谈会上,王宏志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重点案件侦办情况。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标准、创新方式,组织精干力量,利用高科技手段,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做到除恶务尽,净化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夯实重点工作,各部门要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细化任务清单、健全规章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工作的全部资料要依法依规、内容详实、全程留痕。要积极宣传动员,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广泛发动一切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要认真依法办案,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将法治贯穿于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坚决维护稳定。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领导责任、督导检查、目标考核、问责追责。要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继续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工作零死角、无遗漏、全覆盖。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并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佳的状态、最严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为在高新区生活和工作的群众营造公平法治的社会生态。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寇梅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她指出,要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死,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工作标准要再提高,各项工作要严之再严,细中再细。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法、纪检、组织等部门工作一起抓、劲往一处使,在打击“黑恶”工作上再创佳绩。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济南驾考挂科越来越多 考官分析原因时这样说

    timg-(1).jpg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今年上半年,济南市的驾驶员考试合格率全面下降。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钢分析称,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去年10月1日新国标实施后考试题库有所变化。[详细]

    08-27 10-08大众网
  • 火车站广场禁共享单车

    QQ图片20180827095731.jpg

    26日,在火车站广场东侧入口处的车站街,多名社区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值守在路口处,拦停进入广场的共享单车。据了解,为确保广场及周边道路秩序,火车站广场开始禁止共享单车驶入,集中停放在车站街。记者王锋 摄[详细]

    08-27 09-08济南时报
  • “三伏天”谢幕 这周或再迎两场雨

    QQ图片20180827095605.jpg

    26日,长达40天的“三伏天”终于谢幕,意味着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段结束,接下来秋天将渐行渐近。最近济南的天气虽然继续热晒,但是一早一晚凉风习习,昼夜温差拉大,也颇有了一点儿秋天的风范。9月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详细]

    08-27 10-08济南时报
  • 济南市红十字会启动“情系灾区”募捐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7日至21日,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潍坊、济南、淄博、东营、菏泽等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为支持灾区救援救灾工作,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8月27日,济南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系灾区”募捐...[详细]

    08-27 13-08大众网
  • 齐鲁大地一家亲,章丘寿光心连心——章丘企业家协会1300余万善款(物资)驰援寿光

    “温比亚”台风使昔日的蔬菜之乡严重受灾,牵动着济南特别是章丘人民的心。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市遭遇近30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弥河沿线村庄大棚、住宅、农田大面积被淹,受损严重。[详细]

    08-27 12-08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济南-西安-日喀则航线正式开通

    在鲁藏两地大力支持下,在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等有关方面积极努力下,今天14时15分,一架东航A319客机平稳降落在西藏日喀则和平机场,标志着济南-西安-日喀则航线正式开通。其他地方的旅客也能借助东航在济南、西安两地强大的枢纽航线网络优...[详细]

    08-27 10-08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