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临空经济区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0-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9日下午,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临空经济区管理局工作动员会议在临空经济区建设指挥部313会议室召开。
  动员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刘而功作动员讲话,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察组的职责任务和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临空经济区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庆华汇报了2016年以来管理局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直面问题,认真整改,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
  组织了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及意见征集。根据《中共济南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主要任务是了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勤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选拔任用干部、执行民主集中制、营商环境、城市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巡察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监督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的作用。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1+454”工作体系、营商环境、城市提升等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监督;是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是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否存在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等问题。
  此次巡察工作是临空经济区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全体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主动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严肃认真地把这次巡查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良好机遇,促进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8887112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友质疑趵突泉喷涌造假 景区回应来了

    济南以泉水著称,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济南的泉水游也非常火爆,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实地探访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给园区灌溉,“水泵是从趵突泉抽水,主要负责给给道路两边的绿植浇水。[详细]

    10-10 08-10闪电新闻
  • 微信语音回复“收到”算数吗?济南中院审结一“微信协议”案

    0 (1).jpg

    市民刘某经营一家高档礼品店,租用了济南某酒店一楼大厅作为经营场所,一年租金5万元。不久,刘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协议,给其经营造成极大风险”为由,想要提前解约,并要求酒店退还租金。[详细]

    10-10 08-10山东24小时
  • 好消息!今起定制公交S12路增加车辆投入

    0 (1).jpg

    10月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获悉,为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10月10日,定制公交S12路将新增一班7:05分发车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的工作人员说,定制公交S12线路今后会根据乘车人数,适时继续增加班次投入,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详细]

    10-10 14-10齐鲁晚报网
  • 直击文博会(12)文博会上演大比拼 山东17地市争相斗艳

    备受期待的文博会将于明天在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山东文博会上,我省17地市全部参展,再次实现参展“满堂红”。17家展馆争相斗艳,哪家可以赢得您的“芳心”?一起跟随记者提前看看吧。 [详细]

    10-10 14-10大众网
  • 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试运营 50名老人已入住

    10月10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作为山东省与济南市共建的重点民生工程,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投资建设,济南西城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健康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目前,50名老人已入住。[详细]

    10-10 13-10大众网
  • 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济南首次开展区县交叉巡察

    日前,记者获悉,为深化政治巡察,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提高区县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济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济南决定自9月中旬起,组织历下、市中等6个区县开展为期2-3个月的异地交叉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区县交叉巡察,是...[详细]

    10-10 09-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