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能力 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专题培训

2021-11-18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提升案件质量,树立执纪审查调查“安全第一”、程序和实体并重的办案理念,近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强素质、树形象、提能力、做表率”大课堂活动,就案卷质量评查和“走读式”谈话规范流程进行专题培训。

  课堂上,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按照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决定下达执行四个阶段,对所需的办案文书、涉及的依据条款、常见的影响案卷质量问题及规范措施进行详细深入地讲解,展示参考模板卷,重点阐述了要树立较强的法治思维、证据意识和程序观念,制作文书时要依法规范全面。

  同时,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就“走读式”谈话一般流程项目、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全面分析讲解,并对“走读式”谈话工作纪律、安全防范、应急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专门解答。持续做深、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到既要保证审查调查对象安全,也要保障涉案人员安全的“双安全”。

  在课堂上,大家带着问题参与培训,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谈体会,讲心得。做到了时刻“充电”赋能。做到了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强化实战练兵、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