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接受红色教育

2018-06-11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是十九大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回首中国共产党97载光辉历程,无数先烈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毅然献身于革命,他们用生命、用鲜血、用执着的革命精神换来了我们美好和平的今天。近日,济南高新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薪火。

  在鲁中抗日纪念厅,当看到侵略者屠杀同胞、残害百姓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罪证,在场的参观人员感同身受,泪水打湿了眼睛,无不对侵略者的暴行义愤填膺。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军民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大家被先烈们不屈不挠、无私忘我、敢于牺牲的精神所感染。当来到抗日战争纪念碑前,“抗日烈士 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财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肃立在碑前,紧握右拳,庄重的重温了入党宣誓。誓词铿锵有力,不仅坚定了党员们心中的理想信念,更是对革命先烈们郑重的承诺。

  在莱芜战役纪念厅,展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油画的表现力,生动再现了1947年莱芜战役的宏大战斗场面。大家在参观中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路线为根本工作路线,获得了人民的支持与拥护,最终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财政局党支部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砥砺奋进,奋发有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问题、找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抓实抓好。

  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广场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为抗击侵略者、解放全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炎炎烈日,松柏苍翠,庄严的纪念塔巍然屹立,碑身“革命烈士纪念塔”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来到塔前,向纪念塔鞠躬并敬献鲜花,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纪念馆参观活动,丰富了财政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内容形式,大家通过身历其境的感受,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切实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效果。财政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推出精品活动,加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实现高新区新时代新发展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满分变500分!济南今天58810名学子将迎“新中考”

    VCG111155600644.jpg

    10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多个考点均拒绝家长进入学校,考生只能持准考证独自入内。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详细]

    06-11 14-06齐鲁壹点
  • 异地就医住院如何直接结算 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VCG111147808283.jpg

    舜网讯在外地生活,医保关系却在老家。随着异地联网结算的不断发展,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现在生病后在异地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剩余部分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无论是随迁养老的爸妈,还是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不用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跑腿了。[详细]

    06-11 09-06舜网
  • 第4条"携河之路"?济南拟新增一跨黄通道,在这个片区

    医学大道北段:接入高速  医学大道北段将建设高速公路立交,与京台高速槐荫枢纽立交相接,并直通绕城高速北环线。[详细]

    06-11 08-06山东商报
  • 济南蓝翔路国庆节就要竣工通车啦

    让济南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是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工作。王忠林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察看裸土覆盖、道路硬化、扬尘污染实时监控等情况,检查工地施工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王忠林对道路提升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

    06-11 09-06齐鲁壹点
  • 舜世路南延工程提前22天完成拆迁

    伴随着市中区舜耕街道锦绣苑片区最后一处房屋的拆除,舜世路南延工程提前22天完成拆迁处置工作,施工作业面全部释放。舜世路南延工程西起舜德路,北至俊雅路,东至舜世路兴济河桥以东200米,实施长度为1218米。[详细]

    06-11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杜绝渣土车闯禁区出新招!工地不到时间不得开门

    6月10日周日上午,济南历下交警、渣土管理、环保、城管执法、姚家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CBD中铁十六局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约谈CBD片区20多家施工项目甲方企业,所有企业逐一与上述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承诺书,并签字盖章。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上述多部门将共...[详细]

    06-11 09-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