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务局迅速传达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18-09-28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5日下午,社会事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学习了《济南高新区自查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通报问题的工作方案》《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等文件,对社会民生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社会事务局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民生工作实际,持续深化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及时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扫黑除恶”号召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为着力点,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做好长期作战的部署及准备,确保工作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宁可跨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退后半步造成疏漏”的原则,加强与区扫黑办各成员单位之间联系配合,加强对民生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联合监管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重点加强“两委”成员换届选举后评估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基层“拍蝇”相结合,净化和规范村级班子成员队伍,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四是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积极开展民生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建立线索台账,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效率、优服务,济南: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头等大事

    这是济南交警部门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之一,也是济南从市民企业角度着想,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使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减少10天,带动投资率增长0.3个百分点,GDP增长率增加0.36%。[详细]

    09-28 09-09齐鲁壹点
  • 东部城区今天恢复供水 水浑别紧张放放就清了

    今天是东部部分片区停水第3天,居民前期储备水基本用完,停水降压区域需求量增加。供水恢复后水浑浊或发黄、发白属正常现象,可采取短时间放水至水质清澈即可放心使用。[详细]

    09-28 09-09济南日报
  • 十一活动已在路上 济南购物节,精彩优惠享不停

    中秋小长假,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的历下分会场、老字号专场及品牌家电主题节庆搞得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节品牌家电节将延续,国美电器省府前街店已推出国庆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进店了解。[详细]

    09-28 16-09舜网
  • 累计送水6835吨 济南水务保障服务获市民点赞

    28日,凤凰路原水管线合口工程全部结束,凤凰路水厂开机恢复供水。据了解,在东部城区停水降压的3天中,济南水务集团开展不间断应急送水共计463车次,累计送水6835吨。同时,济南水务出动“小白志愿者”等服务人员1300余人次,为用户提供停水降压期间的应急送水保障...[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天桥区扩容城区学位 规划配建教育设施71个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全区教育工作会获悉,该区将实施教育布局优化和城区学位扩容工程,未来3年有效增加城区基础教育资源总量,天桥区中心城配建教育设施规划项目71个,其中幼儿园37所,小学23所,初中11所,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受教育需求。 [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厉害了!“火爆全网外国人”为文博会录制宣传曲

    一首专门为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定制的宣传曲《不亦乐乎》,最近火遍了济南的朋友圈。这首歌一经上线就受到诸多网友尤其是济南网友的热议和传唱,在网易云音乐及各大音乐平台皆取得了很好的播放成绩。 [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