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督导组来高新区督导调研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10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勇率市委组织部专项督导组来高新区,督导调研高新东区街道办事处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高新东区高家庄村进行实地督导,与村“两委”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就相关问题的解决做出具体要求。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高新东区方家村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东区街道办事处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排查工作、村居“两委”换届“回头看”与“后评估”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方家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督导组对济南高新区围绕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督导。会议要求,高新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在措施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民心。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拍蝇”、彻查“保护伞”结合起来。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履行在相关工作中的责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应尽力量。

  据了解,高家庄村于2017年7月整体拆迁未安置,现有人口784人,其中党员33人。该村“两委”班子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后,针对存在的问题,高新东区街道选派精干力量帮包。通过“两委”换届,新一届基层组织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方家村现有居民1080人,其中党员44人,干群关系融洽,是生活宽裕的现代文明村。近年来,方家村党支部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今年以来,村“两委”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换届“回头看”工作。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高新东区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友质疑趵突泉喷涌造假 景区回应来了

    济南以泉水著称,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济南的泉水游也非常火爆,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实地探访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给园区灌溉,“水泵是从趵突泉抽水,主要负责给给道路两边的绿植浇水。[详细]

    10-10 08-10闪电新闻
  • 微信语音回复“收到”算数吗?济南中院审结一“微信协议”案

    0 (1).jpg

    市民刘某经营一家高档礼品店,租用了济南某酒店一楼大厅作为经营场所,一年租金5万元。不久,刘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协议,给其经营造成极大风险”为由,想要提前解约,并要求酒店退还租金。[详细]

    10-10 08-10山东24小时
  • 好消息!今起定制公交S12路增加车辆投入

    0 (1).jpg

    10月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获悉,为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10月10日,定制公交S12路将新增一班7:05分发车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的工作人员说,定制公交S12线路今后会根据乘车人数,适时继续增加班次投入,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详细]

    10-10 14-10齐鲁晚报网
  • 直击文博会(12)文博会上演大比拼 山东17地市争相斗艳

    备受期待的文博会将于明天在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山东文博会上,我省17地市全部参展,再次实现参展“满堂红”。17家展馆争相斗艳,哪家可以赢得您的“芳心”?一起跟随记者提前看看吧。 [详细]

    10-10 14-10大众网
  • 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试运营 50名老人已入住

    10月10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作为山东省与济南市共建的重点民生工程,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投资建设,济南西城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健康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目前,50名老人已入住。[详细]

    10-10 13-10大众网
  • 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济南首次开展区县交叉巡察

    日前,记者获悉,为深化政治巡察,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提高区县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济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济南决定自9月中旬起,组织历下、市中等6个区县开展为期2-3个月的异地交叉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区县交叉巡察,是...[详细]

    10-10 09-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