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丨国宝乐园微电影《寻宝记》开机

2020-11-02 16:04:19 来源: 华侨城欢乐湖畔 作者:

  10月17日上午,微电影《寻宝记》在济南华侨城欢乐荟国宝乐园正式开机拍摄。据悉,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国宝IP,以文物传承与再生为主题的创意微电影,《寻宝记》将代表山东赛区角逐本年度“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全国奖项,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解锁文化传承的“新姿势”。

  千年穿越之旅,解读“国之重器”

  据介绍,微电影《寻宝记》以一位热爱传统文化的少年的视角展开,通过一场“穿越千年时空之旅”,以创意性的拍摄手法展现出国宝背后源远流长的华夏历史文明。

  随着剧情推进,一件件经历岁月洗礼的稀世珍宝次第展现——从五千年前仰韶文化时期代表中国艺术史开端的彩陶瓶,到战国时期“62件套”的孤本铜餐具,再到西汉时期丝绸之路精绝古国出土的织锦守护符……一件件国之重宝随着星空变幻依次出现,用鲜活动人的电影视角解读每件国宝中的文明密码,将国家宝藏的价值与魅力直观呈现给观众。

  千年国宝与现代光影的碰撞,不仅仅是一种视觉艺术表达,更是一次兼具温度与情怀的文化传承之旅。据介绍,微电影《寻宝记》拍摄周期约两周,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后期剪辑制作,并作为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赛区选送作品,参与全国优秀作品的角逐。

  唱响山东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唱响山东声音。

  本次国宝乐园微电影《寻宝记》的拍摄地,位于济南华侨城欢乐荟十一期间正式亮相的《国家宝藏》沉浸式体验馆,是《国家宝藏》这一央视超级IP的首个线下落地体验项目。展馆一层的奇幻空间以“东方智美”为主题,占地2000多平方米,以数字化演绎的超时空场景,展现东方的智与美,让观众置身其中,穿梭于过去与现在,感知五千年华夏文明,从而更加了解和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彰显践行国家战略、弘扬优秀文化的央企担当,济南华侨城希望通过国宝乐园和《寻宝记》微电影,还原文物背后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国宝的价值与魅力,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