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 心之所向 华侨城集团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

2020-02-02 13:03:26 来源: 创想华侨城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华侨城集团党委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下,旗下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多措并举,从党员领导干部到一线员工,上下拧成一股绳,积极投身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

华侨城中部集团党委:加强消毒杀菌频次

连日来,华侨城中部集团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部集团党委重点加强武汉华侨城疫情防控和干部员工的健康管理,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展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5a844433d6e1e6b085071fa5948cf307.jpg

为防止人员大量聚集而造成的疫情蔓延,武汉欢乐谷自1月23日起率先闭园。武汉欢乐谷及酒店、物业公司等积极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办公场所、室内场馆、酒店客房、员工宿舍及园区等公共区域加强消杀频次;通过设立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多媒体渠道宣传防控知识、提醒客人和员工佩戴口罩、设立体温检测站等措施进一步防控疫情。

面对疫情,华侨城武汉玛雅嘉途酒店主动请战,为援助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及支援部队免费提供食宿服务,109名酒店工作人员自发报名上岗,全力为“逆行者”们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

此外,南昌华侨城、郑州华侨城、襄阳华侨城、湖南华侨城等各级党组织,也严格按照华侨城集团党委各项部署要求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华侨城华南集团党委: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华侨城华南集团党委开展“我是党员 我冲锋在前”党员先锋行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共识。

d34c806ec6ab02b5c386d6bb58042e77.jpg

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一天一报、一事一报、一人一报”,及时统计疫情、隔离情况,全力保障安全稳定;持续跟进与关怀赴湖北员工情况,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治宣传,做到相关通知传达全覆盖;加强区域消杀并及时给员工配备口罩。

为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杜绝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华南集团旗下相关企业及时暂停各类新春文体主题活动,并及时关闭顺德欢乐海岸PLUS欢乐时光主题公园游乐设施以及深圳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深圳欢乐灯会、华侨城湿地等场所。

同时,各党组织多举措严密防范,尽显人文关怀。加强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和宿舍区等清洁消杀频次;安排专人做好员工体温测量检查登记并及时为员工配备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海报等方式加强防控疫情的宣传,并充分利用微信群等载体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华侨城深东集团党委:及时关闭旗下各景区运营

深东集团党委将保障客人和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按要求及时关闭旗下各景区运营,强化消毒、通风等措施,定期对景区和办公区等各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内部和外部预防工作。

95f86d78ac7e33d675aa3788ff93978d.jpg

深圳东部华侨城酒店群坚持每日做好客人登记、询问等相关统计工作,定期对酒店儿童乐园、酒店客房、用餐区域、办公区域、茵特拉根温泉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加强食品安全把关,并做好各重点区域通风工作。

疫情期间,深圳东部华侨城物业公司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预防病毒带入小区,定期做好小区消毒工作和疫情知识宣贯,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此外,各级党组织积极配合集团和各项目所在区政府开展好疫情防控排查,对近期往来或途径武汉的员工及探亲员工家属等进行摸底排查,实时掌握员工动向,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疏漏。

华侨城云南集团党委:组建5支疫情防控突击队

面对疫情,云南集团党委迅速组建了5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cd72c177e633af733c15dbf0f317368b.jpg

和平年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考验着每一个人。华侨城大理古城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全面部署、统筹大理古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古城开放式景区的实际情况,建立每日信息报送和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合力抗疫;每日联合大理古保局、派出所、社区等对商户经营情况进行巡查,通过不间断巡逻、网格化管控,发现疑似新冠疫情及时核实处理并上报,提高疫情防控效果。

同时,支部高度重视景区管理队员的安全和健康,通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集中采购医用口罩并发放、要求队员外出及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在景区各岗亭设置体温检测点等措施提高预警意识和加强病毒防范。

此外,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还加大对古城农贸市场和主次街道疫情防控的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入户宣传、联合公安及医务人员定点值守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等举措,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云南文投集团党委:做好闭园期间值班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蔓延正值春节假期,云南文投集团党委及时暂停开放所属各景区。巴拉格宗景区关闭后,仔细做好客房门票等退订和游客解释工作;蓝月山谷景区第一时间购买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体温计、消毒粉等相关药品、防护用品,及时发放给值班在岗人员,安排部署闭园期间值班及疫情防控工作。

a090e9c1eb03af9add928d151f306234.jpg

其他所属党组织纷纷行动、主动作为。梦幻腾冲剧场、云南省杂技团飞象剧场、昆明马家大院剧场、云南省杂技团西双版纳、青岛演出活动项目均按照要求及时暂停;参与的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2020迎新春活动紧急停办,全体在深工作人员有序撤回昆明;云南驿“云南之源”文化小镇开园仪式延期举办,并对云南驿景区实施关闭管理。

疫情来得急、范围广、形势猛,眼下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时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华侨城集团党委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目标,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