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战“疫”两手硬,华侨城奏响脱贫攻坚“春之序曲”

2020-04-09 11:19:43 来源: 创想华侨城 作者: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华侨城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扶贫帮扶不断档、不松劲。

  动员发令,全面部署2020年扶贫工作

  当前,各行各业加快复苏步伐,脱贫攻坚的“快进键”已经按下。日前,华侨城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就2020年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保持攻坚态势,高质量完成责任书目标任务;三是要聚力攻坚“一点三面”,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四是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培养优秀扶贫骨干;五是要强化巩固成果,认真谋划好接续帮扶工作;六是要开展矩阵式宣传,讲好华侨城扶贫故事。决战号角已经吹响,华侨城定点帮扶的各贫困县,“战疫”和“战贫”也正加快推进。

  多措并举,战“疫”前线的华侨城扶贫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筹备防疫物资、做好人员管控、抓好宣传劝导等诸多方面。华侨城集团高度重视定点帮扶贫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挂职干部了解当地情况并开展相关工作。华侨城集团扶贫干部因地施策、多措并举,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竭尽全力保障贫困地区生产生活顺利进行。

  在华侨城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扶贫干部张大磊了解到很多2019年确认持续资助三穗贫困学生的爱心人士,其公司经营和个人资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证受助的持续性,张大磊与多位资助人沟通协调,确保了现有资助持续良好进行。此外,他还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拓展新的资助人,进一步扩大2020年贫困学生的资助人范围。

华侨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

  石洞镇水洞小学是华侨城集团定点帮扶黔东南州天柱县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偏远地区防疫物资依然紧张的当下,华侨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心系学校的百余名师生,于3月25日向石洞镇水洞小学捐赠了2000枚口罩,为134名师生的复学提供了防疫保障。

中廖村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华侨城集团参建的美丽乡村——海南三亚中廖村,海南华侨城旗下全域旅游公司的当地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政府及村委会做好防控工作。公司也在员工复工上岗前进行了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并为中廖村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同时安排专人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定时对各区域进行消杀,保障复工上岗员工的健康安全。

  千方百计,拓宽销售渠道帮村民“带货”

  华侨城集团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的要求,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地区化解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销售不畅问题。

  疫情发生期间,华侨城驻派三穗县扶贫干部及时组织统计和报送定点扶贫县滞销农产品,在三穗县全县范围内开展摸排统计,上报了700吨三穗白条鸭、15吨猴头菇、6万羽散养土鸡等因疫情影响滞销的农产品。

三穗县林下蛋产品丰收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华侨城扶贫干部张大磊更加意识到了品牌包装和渠道推广对于拓宽农产品销路的重要性。在张大磊的协助下,年前由他牵头创立的蜂蜜农创品牌——“林开花”的品牌形象、文案设计和蜜源的检测与QS申报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得以顺利推进。“林开花”品牌确立后,他还协助开展线上预售工作,拓展了产品的销售渠道。

疫情期间三穗县林下产品平价供市

  不仅如此,张大磊还全力投入到扶贫电商平台D球村新春农产大礼包的助销工作中,积极联系市场订购D球村的农产大礼包产品,促成销售订单10万元。此外,他还为三穗县国有林下经济公司和三穗县兴绿洲农业公司策划品牌营销,在疫情期间协助这些公司培训品牌管理者、拓展市场、开展线上营销,并且成功帮助三穗县兴绿洲农业公司的新产品“中药皮蛋”联系到了重庆交通广播“交广鲜农”进行节目推广,让大山深处的农产品走进城市。

  在天柱县,华侨城扶贫干部王南积极帮助天柱县众益菌业有限公司销售香菇8050斤,销售额40250元;并利用华侨城自有电商平台“侨城汇”,帮助销售天柱鸭蛋、熏肉、油茶鸡等产品。通过华侨城扶贫干部的积极联系对接,目前已累计帮助销售鸭蛋、熏肉、香菇、土鸡等农产品21.5万元,切实解决了天柱县农产品滞销问题。

  统筹部署,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

  为做好抗疫稳岗扩就业工作,华侨城集团克服文化旅游行业受到的巨大冲击,快速响应号召、积极有序筹备,在多个线上平台发布春招信息,有序做好人才招聘工作,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的社会责任。

  在定点扶贫县贫困农民就业帮扶工作方面,近日华侨城集团旗下文化集团、深西集团、欢乐谷集团和物商集团针对贫困地区农民工就业特点,积极统筹企业招聘需求,提供针对性岗位40个,招聘需求人数近400人,确保农民工就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合理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

  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华侨城集团合理有序推进各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在天柱县,华侨城扶贫干部组织召开了华侨城定点帮扶天柱存量项目推进会,积极推动定点帮扶项目复工复产,抢抓工期。

  此外,华侨城扶贫干部前往天柱县栖凤油茶园、联山就业创业生活园等地调研华侨城定点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在现场了解了栖凤油茶园项目整地、植苗工作情况后,拟定工期表,推进项目植苗工作在限期内完成。

三穗县华侨城集团定点扶贫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在华侨城扶贫干部的实地调研和多方协调下,三穗县的华侨城定点扶贫项目的相关请款、报账等工作也有序推进。三穗鸭示范养殖基地、三穗县渔业全产业链、三穗县服装厂等定点扶贫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海南华侨城员工对中廖村项目进行全面清洁消杀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海南华侨城积极发动项目上的当地员工,对中廖村项目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复工归岗的村民个个干劲十足、充满动力,清场地、剪树枝、除杂草、抹灰尘、洗帐篷、做消杀,中廖村的中和湖、非遗学堂、黎夫彩园、传统黎家、黎锦阁、村上书屋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尤其是黎夫彩园那大片农田的除草和果实采摘工作,值守员工拧成一股绳,用无言的行动完成了守护家园的各项任务。

  华侨城集团将积极承担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开展扶贫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华侨城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49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温随雨来,这两天多穿点

    春寒料峭,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抵达泉城,济南或将迎来维持两天的降雨天气。据济南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中雨转阴,温度5-9℃。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5-11℃。[详细]

    04-09 10-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超市粮油供应充足 部分商品促销力度过半

    4月7日,在济南华联超市经八路店,市民选购粮油商品。记者在现场看到,粮油类商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正常有序。有不少商品正在参加打折促销活动,促销商品每一周或两周更换一次,折扣最低超过半价。据了解,目前各大型商超和批发市场粮油库存充足,能够保证附近[详细]

    04-09 09-57舜网
  • 餐饮市场回暖升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潜藏已久的餐饮消费需求正逐步得到释放。清明假期的到来,使很多市民选择全家出动,逛商场、品美食,有力拉动了我市小长假餐饮市场的消费。[详细]

    04-09 09-4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