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智 助力攻坚丨华侨城集团落实系列人才扶贫新举措

2020-07-03 11:17:01 来源: 创想华侨城 作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华侨城集团坚持精准帮扶“六大路径”,强调扶贫必扶智,践行智力帮扶,以人才驱动战略激发定点帮扶县致富发展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央企力量。

  2020年上半年,华侨城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抓实抓细人才扶贫工作,接收基层干部到华侨城学习锻炼,以多元化方式开展系列培训,推进人才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截止目前,共培训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等 430人次,提前超额完成央企定点扶贫责任书培训任务指标。

  紧贴产业,打造业务标兵

  华侨城结合帮扶地区实际,贴近当地产业发展所需,由扶贫干部统筹组织多场技能培训,为打造当地技能标兵群体奠定坚实基础。天柱县开展的百香果种植技术业务培训,为当地百香果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和指导意见。三穗县开展的农创品牌建立与品牌营销培训,迎合时代的新风口,开启“黔货出山、穗货出山”新局面。

  此外,华侨城集团联合天柱县发布“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招募令,选拔20余名带头人,开展为期8天的一对一辅导培训,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电商推广能力。

  创新模式,提升核心能力

  “互联网+培训”成为三穗县领导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的新亮点。集团整合师资、平台等资源优势,为三穗县定制了混合式学习方案,选派来自华侨城旅投集团实战派专家与深圳旅游学院教授围绕宏观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创新及高效领导力等主题进行“云开讲”。

  此外, “OCT创想学堂”还开设了扶贫培训专题课程,线上线下互为补充,学习效果相得益彰。开课期间,线上必修课程浏览总人次超过1790,人均学时近7小时。

  挂职锻炼,造血变革力量

  6月21日,三穗县30名干部在华侨城西部集团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华侨城西部集团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递进式培养方案,以交流学习、真抓实干为主题,采用岗位历练、项目参访、专项学习、定期座谈、专题交流等多元化方式,帮助挂职干部在深入了解华侨城集团业态的过程中开拓眼界、提升技能,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案例运用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成为推动当地产业革命的骨干力量。

  学员们分两批分别在成都欢乐谷、黄龙溪华侨城挂职,实地参访了安仁华侨城、成都华侨城与自贡华侨城,并参与了三穗县特色产品推销售卖推广会。在锻炼干部销售技能的同时,又提升了三穗县的知名度,是人才培养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

  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华侨城将继续发挥挂职锻炼、专题培训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当地引进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同时加大人才帮扶力度,以更高的眼界、更强的资源提升人才帮扶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精准扶智实现“造血式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华侨城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又一批学校规划出炉 涉及历城、天桥、槐荫、高新等区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济南又出了一批学校规划,主要分布在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高新区、钢城区等。莱芜路幼儿园项目位于槐荫区莱芜路以北,腊山河西路以西,济宁路以东,拟用地面积约1.1公顷。[详细]

    07-03 10-09齐鲁壹点
  • 电动车应尽快挂牌 9月起严禁电动二轮车无牌上路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7月1日起至8月底,全市开始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路面查控,引导无牌电动车进行登记挂牌。济南交警特别提醒:请广大车主尽早通过线上、线下,提供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详细]

    07-03 09-32舜网-济南日报
  • 优惠来啦!学生票仅需19.9元即可畅游济野动物世界

    近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济南泉水情,动物世界欢乐行”系列游园活动,邀约八方游客来一场特别的脑洞狂欢派对。[详细]

    07-03 10-51大众网
  • 济南市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工作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工作,培育济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建设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我市启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工作。[详细]

    07-03 10-1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发布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2019年济南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00593元。2019年济南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1530元。工资总额不论是计入成本的还是不计入成本的,不论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均应列入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详细]

    07-03 10-05大众报业
  •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 “两优一先”党务表彰暨2020年度“身边榜样”事迹宣讲会

    7月1日下午,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举办以“红色心,蓝焰情 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两优一先”党务表彰暨2020年度“身边榜样”事迹宣讲会。宣讲会期间,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现场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为指战员代表赠送了[详细]

    07-03 10-03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