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店街办

2016-03-25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郭店街道继续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以实现“六个老有”为目标,扎实开展“老年文化教育建设促进年”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强化领导。在调整充实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加强对老龄工作规范性指导,确保村村都建有老年工作委员会,并安排一名村干部专门负责老年工作,切实使老龄工作有专人服务、有经费保障、有文体队伍。做好老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使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思想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切实保障老龄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措施。一是加强普法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第八个老年法规宣传月”活动,利用农村大集广泛宣传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动、与老年群体的互动,确保宣传活动常办常新。联合司法局、有关媒体举办“关爱老年人普法大讲堂”主题活动。邀请律师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答老年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依法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针对老龄宣传工作,进一步充实宣传力量,及时宣传敬老爱老典型。以此带动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老年人,引导大家为父母亲或身边的老人做一件实事。充分利用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慰问高龄、贫困老人,研究落实惠老政策,鼓励各村及时发放老年人补助金,并不断提升标准。
  积极营造氛围。一是扎实推进“银龄安康”工作。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列入“老年文化教育建设促进年”主题内容,邀请有关专家举办培训班,广泛宣传和动员,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投保任务。二是组织老年文体队伍采取形式多样的演出方式,为敬老爱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敬老、爱老、养老的意识,三是大力开展健康查体活动。积极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健康查体600人次,并全部建立健康档案,让老人们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确保老年人度过安康祥和的晚年生活。(徐友梁 张卫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条禁停路段首日抓拍1150起 部分违停瞄上人行道

    20170516072637379.jpg

    15日,市区禁停道路正式增至100条,在这些路段停车超过1分钟,就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罚款200元、记3分。对司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交警一一贴了罚单,随后还调来一辆拖车,将一辆白色面包车拖走。[详细]

    05-16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老旧小区停车难:花草给车让道 毁绿建停车位

    20170516075032101.png

    侵占公共绿地主要涵盖小区种菜、住户占绿地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以及毁绿建停车位或者扩建消防通道等等方面。记者采访得知,闫千户小区改造完车位后还要对外出售,所获资金将用作小区的日常维修费用,否则就无法停车。[详细]

    05-16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分时段封闭14小时 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timg.jpg

    5月16日20时至17日早上6时,以及17日的20时至当日24时,工作人员对济南建邦黄河大桥进行例行检查,封闭时间共计14小时,其间对大桥进行全封闭,断绝交通,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在此也提醒广大经行车主,请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可绕行高速天桥收费站或者泺口浮桥。[详细]

    05-16 08-05济南日报
  • 17日起,土屋路沿线将停水16个小时

    15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土屋路新建DN300供水管道需与用户进行合口施工,5月17日13:00至5月18日5:00土屋路两侧用户将停水。[详细]

    05-16 08-05大众网
  • 莲花山殡仪馆已启动搬迁计划

    气温一天天升高,13日,济南药山科技园内,泉利重汽配件城董事长周利平却关紧办公室窗户,不让它透风,因为其斜对面就是济南殡仪馆。刚刚过去的一周,济南市民政局开会决定,启动东部莲花山殡仪馆搬迁计划,这使得西部的济南殡仪馆所在地——药山科技园,甚至天桥区...[详细]

    05-15 17-05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西营站点调整

    因省道327与云梯山路交叉路口处交警部门计划进行路口优化,同时增设交通信号设施,受此影响西营公交站点将于5月17日起调整至新位置停靠。[详细]

    05-16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