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年”推进会召开

2017-06-22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7日上午,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区机关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区领导吴承丙、刘科、孙德顺、寇少杰、丁新力、齐怀栋、温洪军、孙建广、潘广臣、孟祥民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吴承丙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环节,深化拓展“学”的要求,学深学透“必学内容”,开展好主题学习,突出正反典型的学习,建立健全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要分类诠释“做”的内涵,第一层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思想上的引领者、做行为上的示范者、做改革中的先行者、做重任下的攻坚者、做政治生态的维护者。第二层是普通党员,要以四个合格来要求自己,即政治合格是基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基本前提、发挥作用合格是根本落脚点。第三层是基层党组织,要把基层支部作用发挥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在扶贫攻坚、带动党员群众致富上,体现在规范管理、常态长效上,体现在年底农村(社区)换届选举的“零剩余”、“零失误”上。要持续加大“改”的力度。要弄清楚三个内容。一是改什么。二是怎么改。三是改到位。改什么,就是要把问题找准、找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对照“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的6类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既要杜绝“无关”的思想,又要杜绝“过关”的思想。怎么改,就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措施拿出来,建立台账、逐一改进,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有落实、有督导、有总结。改到位,就要提高整改标准,强化效果评估,不以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到期、阶段性成效作为标准,而是以彻底解决问题、群众满意和消除问题滋生环境作为标准,对整改成效进行评价,确保问题整改有过程、有内容、有底气、有看头。
  吴承丙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定期研究推进。要强化分类指导,充分考虑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状况,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三化”建设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
  就扎实做好“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吴承丙指出,要强化领导指导力度,做到思想再凝聚、认识再提高,要做好两个阶段的融合对接,抓好集中学习阶段工作总结。要把找准谈透问题作为重点,继续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通过以上率下,真正把全区狠抓作风建设、促进工作开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要拿出具体措施,把作风建设延伸到农村和社区,使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与标杆选树、经验总结同步推进,及时对我区各领域、各战线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总结,从精神、理念、作风等层面进行提升推广,把我们通过作风建设带来的改变和取得的成效宣传出去,进一步提升历城形象,弘扬历城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务实创新,强化分类指导,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要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推动工作,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大机遇,以工作实效检验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区直机关工委、港沟街道党工委、全福街道南全福社区党支部、王舍人街道水坡村党支部、区市场监管局山大路所党支部和沃尔德集团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王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杆线整治任务完成逾八成 2422公里“蜘蛛网”被剪掉

    20170622052630967.jpg

    槐荫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份以来,槐荫区389个小区中,除40个小区楼宇涉及今年小区改造到时候一并整治外,其他已基本完成整治,入地线缆935千米,剪除线缆1230千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区实际情况不同,为加快整治杆线乱象,各区因地制宜,各...[详细]

    06-22 09-06济南日报
  • 最强降雨来袭!明天将迎大雨+9级风+冰雹

    W020150721709116234795.jpg

    今天起,济南“4天雷阵雨礼包”到货,明天下午将迎大雨+9级风+冰雹,广大市民出门需带雨具,注意安全。[详细]

    06-22 10-06大众网
  • 一场及时雨趵突泉水位“止跌” 此前5天连续下挫17厘米

    20170622052910197.jpg

    昨日,游人在趵突泉畔赏泉观景。6月15日到20日的5天时间里,趵突泉水位就从27.90米下跌到27.73米,幸好20日傍晚,久旱的泉城迎来一场甘霖,暂时遏止住地下水位下滑的势头。”泉水专家表示,气象部门预计,本周还有降雨过程,希望降雨如期而至,托起濒危的地下水位。[详细]

    06-22 09-06济南日报
  • 辅仁北校区8月初竣工 由山大辅仁学校统筹管理

    “辅仁北校区8月初竣工,由山大辅仁学校统筹管理!”历下区教育局副局长康玉平对记者说……2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采访了解到,山大辅仁学校北校区建设8月初将全面竣工,总面积4357平方米,校舍采用国家推广的新型装配式冷弯薄壁型钢建筑,可同时容纳...[详细]

    06-22 16-06大众网
  • 济南多个被点名街道、部门回应本报报道:拆违建筑垃圾已开始清运

    近日,本报刊发《违建拆完一个月,垃圾咋没人管》的报道,本该由各区街道和自拆单位运走的拆违建筑垃圾迟迟不能运走,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部分建筑垃圾没有任何覆盖,尘土飞扬。对于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舜怡佳园北侧的拆违建筑垃圾,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详细]

    06-22 10-06齐鲁晚报
  • 济南成立6个督导组专管垃圾清运 拆违后的绿化美化也将有专人监督

    违建不能一拆了之,拆违后的垃圾清运、绿化、美化等工作更为繁重。在拆违后的垃圾清运中,不少街道能及时将拆违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但是不少自拆单位不能及时清运,街道只能和自拆单位进行协调清运,协调效力较为有限。[详细]

    06-22 10-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