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会召开

2017-08-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9日至30日,历城区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会在区政府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区领导吴承丙、刘科、孙德顺、寇少杰、边祥为、徐蓓等全体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7月29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镇、承担“453”工作的单位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位副区长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

  7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承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分别讲话。

  吴承丙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对历城区上半年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总结,研判历城区目前面临的形势,正视成绩、找出差距、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提高标准,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吴承丙指出,要正确认识历城区上半年的工作。全区上半年基本形成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453”工作任务全面提速、稳步推进,呈现出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趋势,基本形成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格局不断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因素不断聚集。“115”工作思路深入人心,形成共识。敢于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吴承丙指出,要转变发展理念,全面理解“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要充分认识发展理念转变的重要性。当前强烈的发展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要求我们必须推动思想观念的转变。历城亮点工作的总结和经验让我们明确了必须转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真正实现走在前列。“走在前列”的高标准严要求会成为历城实现思想观念转变提升的新起点。

  吴承丙要求,要以发展观念转变带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把发展理念转到创新上来,以新优势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特色区。要把发展理念转到重视生态、人文、内涵上来,走永续发展的路子。要把发展理念转到以人民为中心上来,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改善民生,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惠民之路。要把发展理念转到开放包容上来,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环境优化实现多赢。

  吴承丙要求,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必须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树起标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中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追求高标准高效率,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在主动加压上下功夫。

  必须强化履职能力,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必须强化领导责任,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

  吴承丙强调,要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整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把环境保护真正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硬碰硬、严又严、实打实,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行稳定第一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摸排、积极化解、严密稳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要全面细致,尽快化解积案,强化维护稳定责任制。

  吴承丙强调,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大光荣。全区上下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锤炼作风、加压奋进,全力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科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115”工作部署,紧扣“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全面对标市委“453”工作体系,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好”、“快”、“实”的发展态势。“四个中心”建设成效明显,势头“好”。“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扎实,速度“快”。“三大攻坚”和其它民生工作齐头并进,效果“实”。

  刘科要求,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要认清经济发展形势好中有忧,对标有差距,动力不强劲,发展不平衡。城市建设管理进中有绊,进展慢,标准低,破解难。工作作风改中有痛,思想境界不够高,主动意识不够强,工作推进不够实。

  刘科要求,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要在提升综合经济实力上持续发力。抓平台、促转型,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抓楼宇、促聚集,加快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抓特色、促融合,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抓调度、促增长,切实增强经济运行把控能力。要在增强动力活力上持续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帮扶帮办。要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持续发力。全面加快城市建设,更加注重城市管理,全力聚焦创城攻坚。要在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强力治霾,坚定不移大力治堵,坚定不移精准扶贫,坚定不移改善民生。

  刘科强调,围绕当前重点难点焦点工作,尤其是针对上级督查考核、天下泉城、爱济南、“啄木鸟”行动、“12345”热线、电视问政等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历城区工作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全面及时整改到位,务必突出“快”和“实”。

  刘科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强化措施,加压奋进,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第四批地块来了,260米超高层地块出让

    W020170709344823786521.jpg

    齐鲁晚报讯(记者 魏新丽)8月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中央商务区9宗土地使用权,这是CBD核心区供应的第四批地块。5宗居住商业用地,规划住宅建筑高度在80米到100米之间,居住建筑停车率不小于100%,商业商务建筑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详细]

    08-02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对非法机动三、四轮车“零容忍” 查处就像“查酒驾”

    W020170802314459733756.jpg

    昨天上午,民警在全福立交桥下开展非法机动三、四轮车集中查处行动。(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济南将常态化查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像查酒驾一样,不定时、不定点地严查。今天上午8点,在全福立交桥下,历城交警对非法机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查处。[详细]

    08-02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漫山香墅楼顶违建 20天内不自拆就强拆

    W020170802304306216963.jpg

    1日,在漫山香墅西三区,每户有违建的业主家门口、楼下单元门口以及楼道里都张贴了由漫山香墅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发出的通告。漫山香墅的楼顶原本都有露台,大多数顶楼业主都将其封闭起来,成了违建。[详细]

    08-02 09-08齐鲁晚报
  • 山师东路8月5日晚铺沥青 快车道6日全线通车

    8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山师东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经十路至文化东路段)将于8月5日晚进行道路沥青面层摊铺,6日山师东路快车道将全线通车。 [详细]

    08-02 16-08大众网
  • 历下区引进20名优秀教师 8月8日开始报名

    2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学质量,历下区将面向社会公开引进20名具有事业编制的优秀教师,报名时间为8月8日9:00至11:30,13:30至16:30;报名地点为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济南市历下区羊头峪东沟7号)。[详细]

    08-02 16-08大众网
  • 村在林中!今年济南100个贫困村将被绿化“扮靓”

    力求达到“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 的美化效果!2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获悉,今年济南将投资1000万元对100个贫困村进行绿化美化,因地制宜在村内主街和四旁(村旁、宅旁、水旁、路旁)植树,形成景观亮点。 [详细]

    08-02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