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杯”首届唐王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7-10-28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张娜)28日上午,“水发杯”首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鸣锣开战。此次赛事由历城区唐王镇人民政府、济南日报主办,历城区马拉松协会承办,济南电视台协办,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体育局特别支持。赛事设计规格为2000人,针对不同的健身需求,设计了半程马拉松赛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

  据介绍,此次赛事之所以选定在唐王镇举办,主要基于三个原因。一是唐王镇有适宜的赛事举办场地和赛道,本次选定的路线为:大白菜广场——初荷农场——小郭家村——大白菜广场,这段路程,起伏不高,且路面为沥青路面,两旁景色秀美。二是唐王镇独具优势,唐王镇作为历城东北部唯一一块还未被开发的净土,有着优美的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人文优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历城区现代农业发展主阵地的定位、休闲农业的发展,唐王特色农旅小镇的规划建设、美丽乡村的打造,唐王的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改观,可以为前来参赛、观赛的选手、朋友们带来世外桃源般的享受。三是交通便利。镇域内济青高速、青银高速穿越而过,距离遥墙机场仅20分钟车程,便于全国各地的朋友前来参加。

  山东是体育大省,各地的马拉松赛风起云涌,发展迅速。济南历史上曾是全国最早举办马拉松赛的城市,但由于种种原因,在现阶段组织的马拉松赛事并不算很多。但在济南有庞大的喜爱跑步的群体,他们对于马拉松赛事有很高的需求。此次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填补了历城区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空白。使更多的民间业余选手能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选手一较高下。

  此次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成绩为1:10:50,女子冠军成绩为1:23:05。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1米!章丘大葱比姚明高一头

    W020171028331076024173.jpg

    章丘大葱比姚明个头高,已经不是新闻了;最新的新闻点是,章丘大葱的新高度已达2.51米,比2.26米的姚明差不多高出一个头。27日,在2017中国(章丘)第十五届大葱文化节暨大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种出这棵葱的章丘区绣惠街道王金村葱农宋光宝夺得2017年的“章丘大葱种...[详细]

    10-28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9月份“气质”排名出炉,优良天同比增加10天

    32、.jpg

    济南宝胜(历城区)站点PM10 、PM2.5浓度均列全市倒数第1名,济南化工厂(天桥区)二氧化氮浓度列全市倒数第1名,长清大学城(长清区)、开发区(高新区)、机床二厂(槐荫区)臭氧浓度并列全市倒数第1名。[详细]

    10-28 09-10齐鲁晚报
  • 泉城夜宴“主菜”明湖秀提前剧透:美到你忘记夏雨荷

    W020171028327415399326.jpg

    水幕呈现出济南第三大名泉珍珠泉,岸边杨柳轻垂,泉水清澈如碧,一串串白色,气泡自池底冒出,仿佛飘洒万颗珍珠。大明湖北岸的开敞空间和行人步道是“明湖秀”表演的主观演区、次观演区、流动观演区,除此之外还在紧邻北岸的水面设置了VIP包厢。[详细]

    10-28 09-10济南时报
  • 10分钟!腊山立交跑到南绕城 工业北、二环西南延高架路试通车

    在市民盼望中,工业北路高架路、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于27日24:00试通车。)  意义:工业北路高架路西接全福立交、北园高架,东连郭店立交与绕城高速东线实现无缝连接,成为横贯城区最长的东西快速路。[详细]

    10-28 09-10济南时报
  • 声游历下!百名主播走进百花洲寻觅老济南

    “千年明府城,最美百花洲”,10月28日,由历下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美在泉城 声游历下”系列活动之“走进明府城,寻觅老济南”成功举办,通过喜马拉雅FM招募的近百名大小主播齐聚百花洲,寻泉探秘,穿越古今,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完成了主播体验任务,通过现场创...[详细]

    10-28 13-10大众网
  • 房泽秋倡议:孝老爱老 济南应创建全国敬老模范城

    28日,全国道德模范、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房泽秋带领十几位志愿者,来到明府城百花洲泉水人家民俗馆,参加重阳节主题敬老日活动,并发出倡议,呼吁政府民间互动,为把济南打造成全国敬老模范城市而努力。 [详细]

    10-28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