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打好“三大战役”,有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18-06-01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纪委坚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推进落实,坚决维护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入开展以“大学习、大改进、大调研”活动和“走千家访万户”活动,整改机关作风问题482项,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开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会风专项督查,组织公务接待用餐、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机关内部食堂专项检查,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93人,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二是打好维护群众利益的攻坚战。制定出台《关于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意见》,区纪委按照“常委+审查组+街镇纪委”模式成立四个工作组,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典型问题重点督查督办,累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问题96起,处理12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11人。

  三是打好脱贫攻坚保卫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进村入户核查问题线索,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严肃问责,查处问题11起,处理9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利来啦!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免费试跑21天

    ”  该负责人称,大桥采用BOT模式,由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大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移交,运营期为25年。大桥通车后,长清区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详细]

    06-01 10-06齐鲁晚报
  • “玩不起”的玩具:价格动辄成百上千 虚高“身价”苦了父母

    在省城东部一家综合体儿童用品专卖店内,有家长正在挑选玩具。“这几天玩具卖得比平时多了一倍多”,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像超级飞侠、粉红猪小妹这样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相关题材的玩具也卖得格外好。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玩具在开发智力...[详细]

    06-01 10-06济南日报
  • 市中打造“无烟社区” 成立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

    今天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31日上午,由市中区城管局、市中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中区文明办、市中区旅游局、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的“百年辉煌商埠、无烟净我泉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老商埠区举行。 [详细]

    06-01 10-06大众网
  • 再升级!好运巴士公交查询上线大站车查询功能

    济南市民日常出行乘坐公交车时,除了日常熟悉的公交车辆外,还有 “好运巴士”公交线路,也是市民日常通勤的重要交通方式,如贯穿经十路的K911路、直达章丘的K916路、贯穿济南西东的K910路等。好运巴士公交车辆均为新能源环保车辆,无碳排放、行驶噪音小,提速快,...[详细]

    05-31 21-05大众网
  • 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31日,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等教育厅领导、京畿道道厅教育协力局课长朴胜三等14位韩国代表以及来自我省60所高校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两省道开展高校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两省道在留学生项目交流、...[详细]

    05-31 19-05大众网
  • 济南市开展民办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 组织学生竞赛者一律“拉黑”

    今天,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民办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以下统称“民办培训机构”)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严禁民办培训机构组...[详细]

    06-01 10-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