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召开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半年工作会议

2018-09-21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1-8月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历城区政府办公室田延平主持,区安监局孙京平通报了1-8月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国指出,1-8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决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要准确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庆国强调,要坚持严格执法、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全区各重点领域“大快严”集中行动。各单位要结合本地、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整治责任。

  张庆国要求,要紧盯重点工作深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具体要做到“四聚焦四到位”:聚焦党政同责,在责任制完善上落实到位。要结合我区实际,针对市安委会办公室近期将颁布的《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落实办法。聚焦事故预防,在双体系建设上推进到位。要加快“两个体系”标杆企业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前所有高危行业和非高危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建成双重预防体系。聚焦宣传培训,在大安全格局上构建到位。要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党政地方领导干部责任规定等重要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切实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基础。聚焦系统梳理,在各阶段迎查上准备到位。各单位提前动员部署,积极做好迎接巡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张庆国谈到,各部门一定要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为争当新时代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历城区安委会各成员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安监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历城区纪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