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郭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2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近日,历城区郭店街道积极宣传贯彻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历城郭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郭店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郭店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部分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管理区、政法科、派出所、司法所等14个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原则,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工作。

  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制定《郭店街道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方案》,对全街道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拉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入户宣讲、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打击声势,做到人人知晓。张贴扫黑除恶公益广告80个,设立举报箱20个,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在前期工作中,发放《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20000份,悬挂横幅50条,制做上墙展牌100块,印发扫黑除恶主题购物袋2000个。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品种类,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摸排线索,明确重点群体。结合郭店十村整合实际,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和扫除对象集中体现在“干扰阻碍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黑恶势力;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非法阻工黑恶势力”方面。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工作保密性,及时发现问题,快速移交线索。

  强化基础,推进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维稳、完善村居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办事处、各管理区和村两委干部积极作为,通过教育和深入细致做群众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领导小组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督导,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历城区纪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效率、优服务,济南: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头等大事

    这是济南交警部门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之一,也是济南从市民企业角度着想,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使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减少10天,带动投资率增长0.3个百分点,GDP增长率增加0.36%。[详细]

    09-28 09-09齐鲁壹点
  • 东部城区今天恢复供水 水浑别紧张放放就清了

    今天是东部部分片区停水第3天,居民前期储备水基本用完,停水降压区域需求量增加。供水恢复后水浑浊或发黄、发白属正常现象,可采取短时间放水至水质清澈即可放心使用。[详细]

    09-28 09-09济南日报
  • 十一活动已在路上 济南购物节,精彩优惠享不停

    中秋小长假,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的历下分会场、老字号专场及品牌家电主题节庆搞得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节品牌家电节将延续,国美电器省府前街店已推出国庆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进店了解。[详细]

    09-28 11-09舜网
  • 济南东城恢复供水 水质浑浊可以先放放

    9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 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凤凰路原水管线合口工程全部结束,凤凰路水厂开机恢复供水。[详细]

    09-28 12-09大众网
  • 济南水务昼夜不停全力施工 确保28日恢复供水

    2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截至27日16:00,济南东部降压停水已达50个小时。在工程现场,济南水务集团员工发挥“水务铁军”优良传统,吃住在工地,昼夜不停,加紧施工,目前已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进展顺利,确保28日下午14:00恢复供水。 [详细]

    09-28 11-09大众网
  • 借力“儒商”东风 历下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济举办

    9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借助此次会议历下区举办“投资历下,创享未来”——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将历下区域发展及营商环境等优势向现场嘉宾、企业家、投资人士进行推介。[详细]

    09-27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