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召开“两新”组织工委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8-09-2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7日,历城区召开区委“两新”组织工委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各委员单位及职责分工,确定了23个区级直接联系点,解读了“H”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模式,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张卫兵主持会议并指出,成立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的形势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的使命需要,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全区改革发展的发展需要。要把握好“两新”组织工委的“四个定位”: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的“司令员”、推进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谋划员”、助推历城改革发展的“服务员”、推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的“护航员”。要落实好“四个同步”:在规划部门工作时,同步规划党建工作;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同步采集党建信息;在业务指导时,同步指导党建业务;在考核检查时,同步督促党建成果。要重点抓好当前“五项工作”:加强台账管理,摸清底数,动态维护;建立枢纽型党组织,调整理顺组织关系,实行业务、党建双指导、双推进;积极推进党组织扩面,确保完成扩覆盖任务;切实加强督导指导,通过机关选派、社会招聘等方式,实现党建指导全覆盖;着力打造党建示范点,落实帮包责任,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的党建示范点,形成打造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良好局面。

  此次会议标志着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正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及19个委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效率、优服务,济南: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头等大事

    这是济南交警部门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之一,也是济南从市民企业角度着想,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使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减少10天,带动投资率增长0.3个百分点,GDP增长率增加0.36%。[详细]

    09-28 09-09齐鲁壹点
  • 东部城区今天恢复供水 水浑别紧张放放就清了

    今天是东部部分片区停水第3天,居民前期储备水基本用完,停水降压区域需求量增加。供水恢复后水浑浊或发黄、发白属正常现象,可采取短时间放水至水质清澈即可放心使用。[详细]

    09-28 09-09济南日报
  • 十一活动已在路上 济南购物节,精彩优惠享不停

    中秋小长假,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的历下分会场、老字号专场及品牌家电主题节庆搞得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节品牌家电节将延续,国美电器省府前街店已推出国庆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进店了解。[详细]

    09-28 16-09舜网
  • 累计送水6835吨 济南水务保障服务获市民点赞

    28日,凤凰路原水管线合口工程全部结束,凤凰路水厂开机恢复供水。据了解,在东部城区停水降压的3天中,济南水务集团开展不间断应急送水共计463车次,累计送水6835吨。同时,济南水务出动“小白志愿者”等服务人员1300余人次,为用户提供停水降压期间的应急送水保障...[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天桥区扩容城区学位 规划配建教育设施71个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全区教育工作会获悉,该区将实施教育布局优化和城区学位扩容工程,未来3年有效增加城区基础教育资源总量,天桥区中心城配建教育设施规划项目71个,其中幼儿园37所,小学23所,初中11所,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受教育需求。 [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厉害了!“火爆全网外国人”为文博会录制宣传曲

    一首专门为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定制的宣传曲《不亦乐乎》,最近火遍了济南的朋友圈。这首歌一经上线就受到诸多网友尤其是济南网友的热议和传唱,在网易云音乐及各大音乐平台皆取得了很好的播放成绩。 [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