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沟街道积极开展计生奖扶审核工作

2018-09-2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计生奖扶政策是关系到计生家庭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扎实开展抓好2018年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落实,确保计划生育奖扶对象及时、足额获得扶助资金,实现应扶尽扶,近日,港沟街道开展计生奖扶对象申报审核工作。

  为切实做好计生奖扶对象申报审核工作,港沟街道召开会议做出详细部署。奖扶审核工作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计生科科长王庆红和副科长张庆杰带队审核,各管区各村计生主任负责通知组织人员到户到人,亲自陪同奖扶人员到街道办卫计科集中审核资料。

  为确保计生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公平、公正、公开,在奖扶资格审查过程中,坚持做到“四核实、四清楚”,即核实户口薄,做到户口性质清;核实身份证,做到姓名和出生年月清;核实结婚证,做到婚姻状况清;核实生育情况,做到所生子女政策内外清。坚持“谁登记、谁负责;谁核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确保群众的各项权利应享尽享。

  港沟街道长期以来积极开展计生服务宣传活动,借助中秋和国庆节来临之际宣传服务政策,将计生奖扶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到位,使计生各项政策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效率、优服务,济南: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头等大事

    这是济南交警部门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之一,也是济南从市民企业角度着想,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使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减少10天,带动投资率增长0.3个百分点,GDP增长率增加0.36%。[详细]

    09-28 09-09齐鲁壹点
  • 东部城区今天恢复供水 水浑别紧张放放就清了

    今天是东部部分片区停水第3天,居民前期储备水基本用完,停水降压区域需求量增加。供水恢复后水浑浊或发黄、发白属正常现象,可采取短时间放水至水质清澈即可放心使用。[详细]

    09-28 09-09济南日报
  • 十一活动已在路上 济南购物节,精彩优惠享不停

    中秋小长假,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的历下分会场、老字号专场及品牌家电主题节庆搞得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节品牌家电节将延续,国美电器省府前街店已推出国庆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进店了解。[详细]

    09-28 16-09舜网
  • 累计送水6835吨 济南水务保障服务获市民点赞

    28日,凤凰路原水管线合口工程全部结束,凤凰路水厂开机恢复供水。据了解,在东部城区停水降压的3天中,济南水务集团开展不间断应急送水共计463车次,累计送水6835吨。同时,济南水务出动“小白志愿者”等服务人员1300余人次,为用户提供停水降压期间的应急送水保障...[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天桥区扩容城区学位 规划配建教育设施71个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全区教育工作会获悉,该区将实施教育布局优化和城区学位扩容工程,未来3年有效增加城区基础教育资源总量,天桥区中心城配建教育设施规划项目71个,其中幼儿园37所,小学23所,初中11所,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受教育需求。 [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厉害了!“火爆全网外国人”为文博会录制宣传曲

    一首专门为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定制的宣传曲《不亦乐乎》,最近火遍了济南的朋友圈。这首歌一经上线就受到诸多网友尤其是济南网友的热议和传唱,在网易云音乐及各大音乐平台皆取得了很好的播放成绩。 [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