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荷花路街道深化机关干部作风转变

2019-03-04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直以来,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将制度建设作为深化干部作风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在创新制度的同时,以严格考核,强化监督的举措作为后盾,有力地促进了全处机关干部作风转变。

  一是制定机关管理办法,将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系统化。通过制定机关学习制度、工作考勤制度、工作管理制度、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一些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府效能,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签订主要工作目标责任书,将相关部门的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对其工作职责、任务作了更为明确具体的考核要求,为考核干部工作绩效,衡量干部作风整顿成效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二是制定“六项”规定,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针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庸、懒、散”现象,就出勤、会议、办公、后勤管理等方面作出“六项”规定。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严格考勤上下午签到制,由党政办公室汇总核实后形成出勤通报;实行请销假制度,党工委班子成员请假要向党工委书记报告,机关干部要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并报政工科、纪工委备份,请假期满后,应及时向政工科、纪工委销假;严格上班制度,严禁上班时间打游戏、炒股、看电影等违反作风禁令的行为;规范出差开会、下村时间,上午的事情下午必须回来,下午的会议中午出发来得及的,不得上午提前出发,并将考勤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参考之一。

  三是整合各方资源,形成监督合力。为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街道抽调办公室、政工科、纪工委、民政、12345督查室的人员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工作组,开展不定期抽查,将抽查结果及时在全处机关、村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对违纪违规的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纪工委积极开展干部考勤专项督查活动,切实做到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用精湛业务服务于民;通过严考核,强化监督让机关干部的身份“亮”起来,作用“强”起来,形象“树”起来。(历城区纪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