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街道“三举措”夯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19-03-04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直以来,华山街道纪工委立足辖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思想政治培训,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教育为契机,每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思想政治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纪检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养;先后选派纪检干部到区纪委机关学习,参与党风政风、信访、宣传教育、案件管理、审理等业务工作,不断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正反典型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纪检干部自律意识。

  强化业务知识,提高纪检干部工作水平。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齐头并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建设,提高办案能力;全程监督、指导办案,绝对不能出现有案不会查、有案不敢查的情况。

  完善日常监督,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把监督的理念贯彻到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纪检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做到恪尽职守、秉公执纪,坚决守住工作底线;强化纪检干部纪律观念,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严格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回避、保密制度。(历城纪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