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华山街道三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3-04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直以来,历城区华山街道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历城区华山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强化监督检查职能,在监督和问责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查案执纪职能,在严查和惩处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教育预防职能,在抓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实践“四种形态”,尤其是重点突出谈话提醒,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经常性、常态化。紧盯党员思想认识、问题倾向,抓住党员思想“有波动”、工作“有变动”、作风“有异动”等必谈节点,实行“一对一”与“一对多”、“普遍谈”与“重点谈”、“反复谈”与“深入谈”等多种方式,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纪工委通过优化工作方式,抓住重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加强对各单位、各村领导干部监督的有效方式,督促基层领导干部廉洁履行职责,真正发挥监督作用。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历城区华山街道纪工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的纪律和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了对纪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注重实践,着力增强业务能力;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树立严格执纪、廉洁执纪、文明执纪的良好形象。(历城区纪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