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读书润初心”启动 特色党员活动增强责任感

2019-07-04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4日讯记者 谢玮 见习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张鹏)7月4日上午,历城区在唐冶文博中心举行了“读书润初心”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历城区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发表讲话。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历城区启动党员“读书润初心”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效,为历城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理论保障。

  边祥为表示,现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历城区作为第二批参与单位,要不等不靠,先学先改、扎实开展好各项筹备工作。历城区党员“读书润初心”活动,正是历城区委按照主题教育“先学”要求,针对历城区党员学习状况,开展的一项特色学习活动。

  据了解,历城区“读书润初心”活动主要从历城区委和基层党委两个层面同时推进:各党委(党组)和广大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以规定教材为重点,在通读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选择重点篇章、段落进行深度研读、细化解读和交流研讨,积累在实践中创新运用先进理论的措施成果,达到凝聚共识、共同受益的目标;历城区委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大讲堂、干部讲堂等多种方式,每月邀请各级专家、教授对大家关注的重要论述、重点篇目进行专业讲解,并对党员的精彩解读进行推介,在全区形成自觉学习、人人参与、以知促行的浓厚氛围。

  活动还邀请了著名学习专家、管理学家,中央党校教授、博导,中央党校报刊社原总编辑,学习时报原总编辑钟国兴现场授课。钟国兴以“初心,让我们行稳致远”为主题,从6个方面讲了初心,在传统文化之中、自己的初心,是否记得、共产党人的初心等内容,为下一步指导实践,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年工龄老“淘粪工”穿梭在38℃高温天里 从容面对刺鼻气味

    张师傅利索地打开井盖,记者往里探头一看,只见乌黑的污物快要板结成块,看起来硬邦邦的。化粪池很深,铁钩无法探测到底部,因为第一次尝试,掌握不了里面的技巧,记者连连败退,将铁钩还给张师傅。[详细]

    07-04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天价”理发店里要花一万多治的扁平疣 医院:只需几十块

    昨日,一则“济南一男子团购16块8的券去理发,最后花了5万”的消息刷爆朋友圈。网友@海盗那小子表示,“以前济南大学西门有一家,办了卡,下次去店就转让了,新店竟然说再充值就可以接收会员,幸好不多,买个教训”。[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着奔驰撞别克 济南这对90后姐弟大戏演砸了

    办案民警讲述姐弟俩骗保案发情况。王某利把这个想法告知其曾有过汽修经历的弟弟王某龙后,两人商定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获取保险理赔。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负责人毕垒介绍,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行为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严重的触犯刑法。[详细]

    07-04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2019年中考5日开始第一批次志愿填报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济南市2019年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将于明天开始正式填报,具体填报时间为7月5日-7月6日,每天8:00至17:00。据了解,本次志愿填具体网址为:http://xkbm.jnzk.net:8000或http://www.jnzk.net。志愿设置提前录取志愿(分A、B志愿)和一志愿...[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高标准智慧治尘:在线监测喷淋设备联动 扬尘超标自动开启

    )7月4日,记者从济南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设备的管理、安装与使用,济南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系统监控平台管理、设备位置及参数以及日常管理进一步做出要求。[详细]

    07-04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有充电桩不用,济南长盛南区一居民飞线充电再惹祸

    7月3日凌晨4点左右,济南历下区长盛南区一区某居民楼下发生了一起火灾,四辆电动车突然起火被烧成空架子,一辆轿车尾部也受到波及。“小区里有车棚,车棚里年前早就弄好了充电桩,通知也贴好几遍了,但是业主就是不用。[详细]

    07-04 09-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