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齐鲁首邑”,用五彩之光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2019-09-2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鹏)按照全市总体规划和“真要让济南亮起来” 的总要求,今年我区全面启动了夜景亮化工作。截至目前,我区2019年景观照明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初步形成了以“五轴线、六片区”为重点的景观照明体系。齐鲁首邑的夜晚已全面点亮,绚烂多姿的夜景让这座城市更有魅力,正在成为我区对外展示的新“窗口”。历城城管人用五彩之光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第一篇

  绚丽灯光,助力花园路夜经济发展

  花园路商圈作为历城区的核心商业圈,在原有洪楼特色街区提升的基础上,通过对道路两侧约 150棵行道树,安装 RGB“花筒”造型、 RGB(七彩)LED“悬铃木”装饰灯,将花园路商圈、百年山大、洪楼教堂等多种元素表达融为一体。真正通过沉浸式体验打造符合花园路特色和气质的夜赏、夜游、夜宴、夜娱、夜购环境,深入助力花园路商圈夜经济发展。

  

  

  

  

  

  第二篇乘光东飞,用光诉说东部新城新面貌    

  历城东部景观亮化以经十东路道路亮化和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唐冶核心区亮化为重点。道路沿线利用 LED 投树灯、草坪染色灯、草坪景观灯对道路两侧植被进行渲染,使整条道路透露着奋进、创新、活泼的风格。唐冶核心区则通过楼体媒体幕墙灯光秀联动演绎,投光灯打亮道路沿线楼体顶部造型,洗墙灯突出天际线,线条灯勾画轮廓等手法,重点打造高端、大气的夜景。大气磅礴的夜景亮化为科创走廊和自贸试验区腾飞注入新活力。

  

  

  

  

  

  第三篇美仑美奂灯光秀,赋予历城发展新活力    

  夜幕降临,沿着历城区二环东高架、工业北高架行驶,会发现华灯璀璨、一城夜色的楼体灯光秀正在呈现着光与影的视觉盛宴,展示出不同的灯光变化主题效果,“中国红、中国梦”、“我爱你中国”,用炫彩灯光打造济南的夜游新中心。

  

  

  

  

  

  

  

  

  

  第四篇    红色中国结,装扮城市窗口“新东站”   

  新东站片区是济南城市次中心,为了能让夜晚的新东站更加有魅力,在路灯杆上悬挂150 余套象征着幸福与美好的“中国结”。迷人的夜晚,华灯初上,人来车往,在红红的中国结的点缀装扮下,新东站片区更加的雄伟华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日常管理,对亮灯效果和相关设施加强监控、维护,真正让历城的夜晚亮有品质、游有内容,以实际行动打造“活力历城、魅力历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爆发”!十多个大商场蓄势待发,个个“大有来头”!

    9月28日,华润万象城终于开业,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济南东城开业的第四个大型商业项目。包括首创奥莱、印象城、万象城、龙湖天街、中粮大悦城等,不少项目都是商业地产品牌进军济南的,甚至是进军山东的“第一炮”。[详细]

    09-29 09-09生活日报
  • 国庆节假期去哪儿玩?济南为你准备了这份文旅“大餐”

    其中,9月25日-10月31日,济南文旅设计馆场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凭实力赢免单,不服来战——庆祝建国70周年,跑马岭实弹射击挑战赛”。挑战赛采用小口径25米靶射击和猎枪打飞碟两种形式,小口径25米靶10次射击全10环,猎枪打飞碟10次全中,两项达成任一项即享报名费...[详细]

    09-29 09-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身边好人”是他们!26人荣登“济南好人榜”

    济南市2019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成员评审等环节,有26人荣登第4期“济南好人榜”。李允芬,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街道永庆街社区居民。[详细]

    09-29 16-09济南日报
  • 济南先行区数百职工逐梦青春 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及所属街道数百名职工深情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最好的歌声、最美的青春,表达对...[详细]

    09-29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跨线车、区间车、摆渡车、定制公交 国庆期间济南公交多举措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记者29日从济南公交获悉,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的营运服务工作,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制定发布《2019年国庆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结合假期客流特点,采取加密班次、跨线车、区间调度、定制公交等措施,科学调配运力,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详细]

    09-29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曾经驰骋战场,如今服务百姓!传奇老兵演绎“精彩人生”

    三次写血书申请上前线,8个月历经100多场战斗,2米见方的隐蔽坑洞每天只能睡在炸药之上,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在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有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他叫梁成亮。年轻时参加自卫反击战,在战场上他奋勇杀敌,是名副其实战斗英雄。退伍后,他不忘初...[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