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杯下午茶,叙一段政企情 历城“亲商沙龙”举办第4期活动

2020-08-22 11:4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盏香茗,茶清人亲;以茶会友,娓娓畅谈。8月20日下午,“亲商沙龙”第4期活动暨企业倍增计划专场在历城金融大厦举行。齐鲁制药、浪潮集团、NCT等3家企业走进沙龙,与历城区委书记吕涛等领导共话企业未来发展。历城区政协主席寇少杰、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潘广臣、区政府副区长高博参加现场交流。

  搭建“亲商沙龙”是推动政企交流合作、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历城区委区政府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亲商”有两个概念,一个是“亲”,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事当家事;另一个是“商”,有事商量着办,加强沟通交流。

  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作为山东省生物医药领军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带着自身实际需求而来,希望历城区委区政府在制剂产业园园区建设与配套、扩产扩容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浪潮集团为与会人员演示了企业发展规划,作为历城的长期合作伙伴和历城“合伙人”,还为历城区带来了济南镕铭芯片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致力打造国际芯片设计与开发的领先园区。浪潮集团表示,希望在继续深化政企合作的同时,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智能计算产业园建设进度,助力企业快速投产达效。

  吕涛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现场叮嘱有关职能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计划,帮助企业扩大规模,提高效益。他指出,企业是城市发展的主力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既是企业家的意愿,也是党委政府的期待。要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帮助企业实现倍增。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要靠前服务,主动上门,将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和解决,积极做好纾困惠企工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