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希望小屋”完成建设 历城团区委画出最大“公益同心圆”

2020-08-26 11:1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开展以来,历城团区委在全面摸底排查、逐户入户走访基础上,从历城区88名8-14岁建档立卡贫困儿童中确定了30个援建对象。目前已有7个“希望小屋”完成建设,1个在建。项目推进过程中,团区委以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共同参与、服务青少年成长为工作出发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画出最大“公益同心圆”。

  一个台账

  抓住助力脱贫攻坚这一出发点,通过“调查摸底—逐户走访—建立台账”三步走模式,对全区8-14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进行全面摸底,针对无独立居住学习空间的儿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重点查看服务对象家庭环境和居住空间,了解房屋安全、监护人的房屋合法处置权、服务对象及监护人对建设“希望小屋”的意愿等,筛选出符合“希望小屋”建设条件的儿童,建立《历城区“希望小屋”建设摸底台账》,确保应建尽建。

  双向驱动

  抓住社会共同参与这一切入点,线上线下“双向驱动”开展资金募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电梯广告电视、党群服务中心屏幕等媒介,多渠道宣传“希望小屋”项目,呼吁社会各界进行募捐。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不断拓展资金来源,积极开展资金募集。通过省青基会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线上资金募集,线下广泛发动爱心企业开展认领小屋和募捐活动。截止目前已发动爱心企业认领小屋14个。

  一个范式

  抓住服务青少年成长这一着力点,打造“一个范式”跟进志愿服务。上半场建设质量不打折,下半场跟进服务不断档。团区委联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打造“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历城范式,对困境儿童跟踪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兴趣拓展、课业辅导、抗逆力、自护教育等一系列专业服务活动,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实现困境儿童正向价值引领和健康成长。

  下一步,历城团区委将继续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团组织主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项目合作机制,在服务脱贫攻坚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展现青春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